媽媽婆婆日本勇腳行(10) 道頓崛 凝滯的迷走空間

日本(10)       

 

下午的行程是道頓崛自由活動購物,婆婆上遊覽車時再度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我以「沒有生命危險」這標準,再度力勸婆婆不要跑醫院,而且而且~我心想,就算真的骨裂,醫院也不會做什麼處置,頂多就是固定制動,這個問題買個硬式護腕手套就可以了。婆婆沒多說話,應該是帶著點委屈上車吧!

 

道頓崛,不能說「跟我想的不一樣」,因為我完全沒概念,到了目的地後看到鱗次櫛比的商店與逛街的人潮,真讓我倒吸一口氣~~感覺很像是放大版的台灣夜市,超大版,只是藥妝店的比例高的嚇人。領隊帶著我們快步前進,介紹一下大致的環境及公廁後就解散各自行行動。

 

日本(10)-1

ã入口處一隻 大螃蟹

 

日本(10)-2  

ã密集的商店與人潮

 

媽媽三姊有購物清單,我跟婆婆沒有購物打算,看了最近的兩家藥妝店稍作比較後就擇一採買,進到店裡又是令人瞠目結舌的擁擠,小小的空間塞入大批觀光客,連站著不動休息都有困難,因為會阻礙動線。最後幾個在露台上休息的團員把座位讓給媽媽婆婆坐,我們就在那兒等三姊去結帳。結帳的隊伍好長好長,這一等又是地老天荒。道頓崛之於我,就像是個凝滯的時空,被人群擠壓著前進後退,找不到出路、找不到自己。

 

日本(10)-3

ã藥妝店裡商品琳瑯滿目

 

更折磨人的是,就在自由活動之後,婆婆跌倒時撐地的左手開始腫脹,手指無法彎曲,這時我心裡除了擔心,還多了內疚:為什麼我不能同理婆婆的身體不適?幸運的是,婆婆在公廁排隊時,遇上一位也是台灣去的遊客,知道婆婆跌倒的事,運氣幫婆婆舒緩手腕的疼痛,看她的手法架式,像是練過氣功的人,一問之下,果然證實我的猜測。說也奇妙,那之後婆婆媽媽手腕確實消腫了不少,手指也靈活多了。

 

離集合還有一大段時間,中午吃飽飽的,這會兒什麼都吃不下,也不想到在街道上閒晃人擠人,我們四個人到一旁的星巴克歇腳休息。

 

日本(10)-4
ã
這僅剩的位子位於樓梯轉角處,在各家商店都一位難求的情況下,
可以在這裡喝杯冰冰涼涼的咖啡太值得感恩了!

 

日本(10)-5
ã
星巴克高朋滿座,以年輕人居多

 

除了少數幾人大手筆採買外,許多團員都提前回到集合地點等上車。這中間最明顯的差異是年齡:年輕人做足功課到日本搬貨,稍年長的人相對冷靜保守,開始體會減法生活的優點,讓生活簡單些。

 

日本(10)-6

ã帶長輩出遊,壓力好大啊~~

 

今天的晚餐自理,我們原本想說回飯店後再外出覓食,結果兩個媽媽進到房間後就不想再出門了。我跟三姊還有一些團員跟著領隊到飯店附近的超市買吃食。今晚住宿的IMPERIAL飯店,視野雖不及前一日神戶MERIKEN PARK ORIENTAL飯店有港灣夜景,但是房間寬敞舒適,且飯店周遭環境單純寧靜,離鬧區有一段距離,是我此行心中的第一名。寧靜優點的另一面是生活機能略差,周邊餐廳商店不多,我們要去的「附近的超市」,步行需要15~20分鐘。

 

我跟三姊在超市裡東挑西選,買了熟食大阪燒、糖醋蝦仁、炸豬排、三角飯糰、養樂多,外加兩碗泡麵,倒不是因為肚子很餓,而是怕媽媽婆婆因為不合胃口餓肚子,所以寧可多買些。

 

逛著買著,我跟三姊突然意識到時間已經超過晚上8點,距離媽媽中午用餐又超過7個小時,之前隨身攜帶的備糧在另一個鎖上的房間裡,鑰匙在哪兒?一想到媽媽可能血糖降低,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一個畫面:媽媽頭暈跌倒、手受傷的婆婆在一旁無法攙扶又不知如何是好。三姊比我更緊張,我們迅速結帳後往飯店狂奔,我腳程快,三姊在後面追趕,感覺到心臟噗通噗通跳的好快。終於趕回飯店,進到房間,看到兩個媽媽愉快的聊天中,緊繃的心總算稍稍放鬆。

 

日本(10)-7
ã
一桌子食物,想起來也慚愧,帶兩個媽媽出遊,竟然在房間吃泡

 

開動時,我才發現三姊臉色發白,原來經過剛才的緊張狂奔,三姊的胃痛又犯了。結果她晚餐幾乎一口都沒吃!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在這樣狀況連連的情況下度過。還好明天一早就回台灣了!

 

 

日本(10)-8
ã
照例紀錄一下今天的步行距離

 

 

 

[日期標籤] 2018/05/26~Day 4, Part 3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