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婆婆日本勇腳行(1) 奈良東大寺梅花鹿公園~浸在雨水中的記憶

日本(1)_東大寺


行程搭配廉價航空虎航的班機,6:40起飛的班機,抵達日本才當地時間10:25,意味著第一天有完整的時間可以觀光,比起一般五天的行程去頭去尾只剩三天半,對我算是利多。6:40起飛的班機,4:10要到機場集合,媽媽三姐婆婆前一晚都住到我家來,約了七人座車子3:10從我家出發,我心裡的如意算盤是,那天晚上租個恐怖片回家看,大家吃吃零嘴尖叫幾聲就差不多可以搭車去機場,飛機上小瞇一下,補足精神開始遊玩。

 

出發前一晚,我才知道這算盤只有我覺得如意,媽媽與婆婆基本上是需要睡眠的,當天怕半夜起不來,沒吃藥,心理上卻一直處於該睡覺睡不著的焦慮,三姐換了環境也沒睡,只有我在自家環境好好的睡了幾個小時。

 

深夜車行順暢,我們3:40就到機場了,4:00領隊出現,細心耐心的在機場開行前說明會,他說他會把大家都當成是第一次出國的家人,盡可能把細節交代清楚。

 

日本(1)_1
ã
媽媽婆婆好默契,不約而同的穿著深藍T-shirt 搭配橘色外套

 

日本(1)_2
ã
現學現賣的愛心手勢


原以為集合時間離登機還有兩個半小時,時間上綽綽有餘可以帶著媽媽婆婆在機場悠哉悠哉吃早餐,沒想到因為說明會鉅細靡遺,出關檢驗大排長龍,辦妥手續時間已所剩無幾,虎航的登機口又遠在天邊
。一整夜沒睡、只吃少許食物、又一路趕趕趕,候機時媽媽已經出現血糖過低的頭暈情形。隨身帶的糖果餅乾頂不了太久,我跟三姐心裡好緊張,怪自己怎麼沒準備隨時早餐備用,行程一開始就讓人緊繃。

 

【廉航初體驗】

還好虎航因為不是全面供餐,飛機拉到穩定的高度後就迅速將我們的餐點送到。第一次搭廉價航空,除了機上不提供飲用水、不能在飛機上吃自己攜帶的餐點較不符合一般搭機的習慣外,整體感覺還不錯。也許就是因為使用者額外付費的機制,大大減輕空服員的工作量,反而讓服務效率明顯提升。

 

日本(1)_3
ã
虎航餐點,古早味排骨飯。虎航的吉祥物怎麼看都像一隻可愛小貓,
叉子湯匙的可愛造型很有兒童餐的愉悅

 

*****

 

抵達日本,在關西機場拿到行李後第一件事是拿出雨傘。出發前氣象預報五天的行程有三天下雨,出發在即,煩惱也沒用,就順其自然吧!

日本(1)_4
ã
儘管早已打了預防針,看到車窗外滴滴答答的雨,還是難免小哀怨一番

 

上車後直接前往第一個景點東大寺,為了節省時間,午餐就在車上吃簡易壽司。

 

日本(1)_5
ã
一體成形的花朵包裝,精緻有創意

 

日本(1)_6

ã內容物完全是羽量級塞牙縫的概念

 

 

【東大寺】

12:40左右抵達第一個景點東大寺與梅花鹿公園。奈良要司町的東大寺是八世紀時由信奉佛教的武聖天皇頃全國之力建造而成,曾多次毀於戰火、火災與地震,主建物大佛殿高度近50公尺,是現存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比起寺院建築更吸引我的,是奈良公園裡近1200頭的野生梅花鹿,早就聽聞這裡的鹿兒斯文有禮,會對遊客鞠躬以換取鹿餅,抱著好奇心入內,先看到一群流氓鹿⋯⋯⋯

 

日本(1)_7
ã
遊客鹿餅還沒離手已經被鹿大爺們團團圍住

 

日本(1)_8
ã
好啦,至少鹿大爺們懂得要等候遊客買鹿餅,而不是直接鋪道鹿餅攤子上

 

日本(1)_9
ã
遊客如織

 

日本(1)_10

ã擠在人群中前進、找縫隙快狠準的喀擦
(有沒有人注意到這張照片的另一個重點?)

 

日本(1)_11

ã園區內的可愛告示,提醒大家鹿會咬人、踢人、頂人、衝撞人,
所以小心玩鹿不要變成被鹿玩

 

日本(1)_12
ã
我們這一團浩浩蕩蕩35人,領隊認真的導覽,我隨興的捕捉片段畫面

 

日本(1)_13
ã
不刻意避開人潮只拍美麗的建築,這是當下的真實記錄

 

日本(1)_14
ã
我們正好碰上許多中小學的校外教學,走了一批學生又來了一批...

 

日本(1)_15
ã
日本每個寺院前都有的手水舍

 

婆婆因信奉基督教,不進寺院裡看神像,我與媽媽姊姊進入寺院中,在人群推擠中前進,也沒多作逗留,只這個角落吸引我的目光~

 

日本(1)_16
ã
這大柱子下的洞,有一說是智慧之洞,據說能穿過的人可以事業愛情兩得意。
如果不是因為帶著兩個媽媽,我是一定會去試試看的

 

領隊另外安排了私房的健行路線,考慮兩個媽媽的腳力,三姊體貼的鼓勵我去,說她可以陪兩個媽媽在園裡照相。這就是我三姊,永遠體貼別人、犧牲自己照亮別人...。呵呵,是說我也沒那麼不懂事啦,我當然跟媽媽婆婆姐姐一起行動,這次旅遊的重點是陪兩位媽媽,我自己的需求可以先擱置。

 

日本(1)_17
ã
陰雨天,仍有刺眼的光線,樂觀的想著~雨就要停了吧!

 

日本(1)_18
ã
園區一隅,「取景」寧靜氛圍的假象

 

總算可以跟鹿大爺們好好親近玩耍一番~

 

日本(1)_19
ã
鹿:「阿姨,有什麼好吃的嗎?」

 

日本(1)_20
ã
鹿:「好吧,先拍照」

 

日本(1)_21
ã
鹿:「什麼都沒有,欺騙我的感情...」

 

帶媽媽出遊,拍照絕對是重頭戲,我跟三姊極盡編導之能事,要幫媽媽婆婆拍出難忘的美照。

 

日本(1)_22
ã
「小姑娘看這邊~」

 

日本(1)_23
ã
「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日本(1)_24
ã
「心心心相印」

 

日本(1)_25
ã
「左擁右抱兩個寶」

 

日本(1)_26
ã
「康康舞?」

 

日本(1)_27
ã
「山地舞!」

 

正當我們拍照完的不亦樂乎時,出現一群穿著制服的小學生,拿著問券很客氣的用英文問我「能不能回答幾個問題」。當然可以啊~這可是旅遊中可遇不可求的機緣巧合呢! 問題大多與觀光相關,像是我們從哪裡來、想參觀哪些景點等,英語教育與觀光雙管齊下,很棒的校外教學安排。

 

日本(1)_28
ã
聽我提到料理,學生們馬上拿出事先印好的食物圖片讓我挑選

 

日本(1)_29

ã回答完問題後,有位成年人主動上前幫我們拍合照

 

日本(1)_30
ã
原來是帶著這群學生的老師

 

日本(1)_31
ã
園區裡一群一群的學生,讓我兒時遠足的記憶湧上心頭

 

日本(1)_32
ã
這頭鹿頂著美麗的鹿角,高高的站在台階上,一副王者之姿

 

日本(1)_33
ã
感謝牠配合看鏡頭,留下合影

 

日本(1)_34
ã
鹿:「咦? 獨角獸?」

 

日本(1)_35
ã
「嗨,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在園區裡,婆婆沒有跟鹿合影,因為她受不了鹿的臭味,避之唯恐不及。鹿很臭? 會嗎?

 

日本(1)_36
ã
這香吻還挺讓我難忘的呢!

 

12:45抵達東大寺梅花鹿公園,2:30左右離開,在這裡停留近兩個小時,以一般團體只給一點時間拍照來說,這樣的安排讓我喜出望外。只是萬萬沒想到,領隊用心幫大家「擠」時間,在往後幾天竟造成不小的壓力...。請待續~

 

[日期標籤] 2018/05/23~Day 1, Part 1

 

[後記]

在FB上提到「這趟行程學習到很多」,無關旅遊地的文化風俗民情,而是帶長輩出遊這件事,真的不是「做就對了」這麼簡單,許多日常生活上的小問題,在旅遊時就會變成大問題;「跟媽媽婆婆學習當媽媽婆婆」則是體會出一大串的Dos & Don'ts....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