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22週年圖文回顧

 結婚22周年回顧_三隻小豬

2016.11.26,結婚22周年。

 

自從2008年部落格開張之後,每年寫結婚回顧,從年輕相戀寫到老夫老妻的生活,一起生活這麼多年來,默契越來越好,對彼此的地雷罩門瞭若指掌。年紀大了,都深諳沒用的話少說、沒用的事少做,省下力氣做自己真心喜愛的事,我畫畫健走看電影,老爺閱讀工作睡大覺。兩個人幾乎沒有共同的興趣,卻仍有說不完的話。天天待在一個屋簷下沒有特別的感覺,不在一起時倒是明確的感受到缺漏了什麼。生活中的新鮮事不多,搞笑事不斷,日子過的平淡又知足。也因此,周年回顧的難度越來越高,這回偷懶些,畫些小插畫概略記錄這一路走來的相處點滴... 

 

結婚22周年回顧-1
ã
初相戀,含情脈脈心頭小鹿亂撞

 

結婚22周年回顧-2
ã
熱戀期如膠似漆你儂我儂

 

結婚22周年回顧-3
ã
難免不如意

 

結婚22周年回顧-4
ã
九年愛情長跑修成正果

 

結婚22周年回顧-5
ã
有了愛情結晶

 

結婚22周年回顧-6
ã
工作更加打拼

 

結婚22周年回顧-7
ã
偶爾來點爭吵當調劑

 

結婚22周年回顧-8
ã
聽不懂(絕對不是充耳不聞喔~)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最佳實踐

 

結婚22周年回顧-9

ã培養出的"大肚量"與隨興自在

 

結婚22周年回顧_三隻小豬

ã三隻小豬,幸福快樂在一起

 

***

  

老爺熱愛工作鮮少休假,特休補休總是自動放棄,唯獨會在結婚紀念日這天排開會議排除萬難休假相陪,盡可能安排台北近郊遊加一頓豐盛的晚餐。今年結婚紀念日適逢星期六,我隨口提議休假一天搭著周末,來趟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出乎意料之外老爺竟就爽快答應了,唯一的條件是我要負責訂機票住宿及規劃行程。「沒問題!」我心裡想澳門這一點大的地方,有什麼困難。決定之後,我一樣畫畫、上課、寫西班牙遊記,澳門行~時間還早嘛!
機票訂了嗎?
「還沒,要先確認飯店再訂。
飯店訂了嗎?
「還沒,還在猶豫....」

老爺三不五時的提問,硬是把我從「時間還早」的輕鬆懶散拉中,讓毫無進度的我備感壓力。然後~然後~在壓力之下,我還是沒有太多動作,反而是老爺每天都做一點功課,在出發前一週就將行程規畫出來。原本我要負責全程規劃,結果只幫忙到澳門在台的公關辦公室索取旅遊資料,而這些資料老爺都已先一步下載手機版APP,所以嚴格說來我唯一的貢獻只有選訂飯店以及安排一個小驚喜(且賣個關子)。老爺對於這樣的分工結果,既無奈也不覺意外,至於我嘛~我仍是信心滿滿的打包票:即使他不出手,我仍可以將行程規劃好,只是時間可能拖延至出發前一天或當天的飛機上,是他等不及,可不是我不負責任喔! 

 

接續前面說的,結婚22年,默契越來越好,唯獨脾性仍是原汁原味,因為我們都學會接受對方The way you are,讓彼此都保有自己的真性情。 

 

澳門遊記,緊接著登場囉~

   

[後記]

  

因為安排了這趟澳門旅遊,讓我陰錯陽差的將媽媽從鬼門關帶回來,該是慚愧內疚的心情,最終充滿了感激、感恩。可以說諸多巧合庇佑,都因安排澳門旅行而起....。 

 

11/25日早上媽媽例行性回診,量血壓時發現心搏過低,醫生看完診幫媽媽配戴心電圖儀器作追蹤觀察就讓媽媽返家休息。我因為出遊在即,決定當天先回基隆探望媽媽。這之後開始了一連串的試煉:(1)媽媽讓二姐轉告我說她沒事,叫我不要台北基隆趕來趕去;(2)當天下課時,同學找我順道去看展;(3)去搭客運的路上,天氣變冷寒風刺骨,我身上的衣服完全不足以禦寒。以我的個性,以上這三個原因中的任一個都會讓我偷懶耍賴推延回娘家的時間,更何況三點同時發生。因為安排了澳門旅遊,讓我無論如何要在那天回家看媽媽。另一個該慚愧最後卻也成為庇佑點的事情是,如果我當天下午沒去上課,在中午時就緊張兮兮的回娘家,然後看到媽媽無大礙,我可能在傍晚左右就會回台北,不會待到媽媽狀況最危急的晚間10:30左右(心搏過低量不到血壓);推得更遠一些,在訂機位與訂房時因故延後一天在11/27出發,如果是依原定計畫於26號出發,我25號也不會回娘家....。總之,只要有任何一個如果發生,情況都會完全不同。因為這一連串的巧合,正好讓我得以在關鍵時刻送媽媽去急診,讓媽媽脫離險境。回想這一切,除了感恩還是感恩,總覺得冥冥中有神保佑。送急診當天媽媽被轉進加護病房,有醫生護士的觀察及儀器的24小時監測,讓人放心許多。三個姐姐友愛的擔起探望媽媽的責任,成全我的澳門旅遊。澳門行,就在糾結的情緒中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