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
(18) ~我行我
味蕾記憶  

西班牙(18)_番外篇_素食      

每回寫遊記,都會專篇記錄飲食,這一次因為旅伴全程吃素,是以將各地的風味餐都寫進每日行程裡,將飲食專篇用來介紹「歐洲素食」,讓吃素的人,不論是出於信仰或健康考量,都可以透過此篇對歐洲團體旅遊的素食有點概念。

 

一般來說,在歐洲用餐大多是三道式的餐點:前菜(沙拉或湯)、主菜及餐後甜點。素食與正常餐的差別多為主菜,以下的紀錄以主菜的差異為主,沙拉上有沒有培根丁之類的差異就不在這裡佔篇幅了。

 

 

西班牙(18)_1_葷素差異-M1

ã吃伊比利生火腿風味餐時,除了葷素共通的煎蛋、馬鈴薯球外,
原來的生火腿與海鮮燉飯()變成一盤炒得軟爛的甜椒時蔬....

 

西班牙(18)_2_葷素差異-M2  

ã烤乳豬大餐,原來的肉品(左)還是變成一盤炒得軟爛的甜椒時蔬...傻眼!
我原本想跟進旅伴全程吃素,還好最後只選擇在飛機上吃素

 

西班牙(18)_3_葷素差異-M3  

ã烤雞風味餐(),對應的素食餐點是茄汁筆管麵,
比前兩次的燴時蔬好好多了,只是~~仍然沒有蛋白質

 

西班牙(18)_4_葷素差異-M4  

ã牛尾風味餐(),餐廳準備的素食是烤時蔬佐米飯,
記得同伴看到白飯時喜出望外,光是這一點就看出餐廳的用心

 

西班牙(18)_5_葷素差異-M5  

ã鮮魚料理(),餐廳似乎認為魚算是素食料理,所以並沒有另外準備素食,
服務生不解的收回魚之後,等了許久一直沒送來替換的菜餚,
請同團裡會說西語的大哥幫忙解釋,廚房才又端出一盆生菜沙拉,
問題是~~~今天的前菜就是生菜沙拉,看得我胃好痛 ><

 

  西班牙(18)_6_葷素差異-M6
ã
瓦倫西亞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素食料理也是燉飯,
只是更濕潤一些,也算是用心的餐廳

西班牙(18)_7_葷素差異-M7
ã
地中海風味餐(),鮭魚排換成茄汁筆管麵,
同伴說,色香味俱全,是難得的好料理呢

 

除了以上的西式料理外,旅途中安排了幾次中餐合菜,中餐廳在素菜的處理上較不陌生也較有經驗,問題不大,只差在好不好吃而已。

 

***** 行程中的味蕾記憶 *****

 

牛尾風味餐及鮭魚排叫人意猶未盡;海鮮燉飯對我而言鹹了些,烤乳豬及伊比利生火腿則因鮮明的豬肉味讓我只敢淺嚐,一向酷愛甜食的我對西班牙的餐後甜點倒是持保留態度...。整體來說西班牙的餐食很有特色令人印象深刻,不論合不合胃口吃不吃的慣,品嘗當地食物永遠都是旅行最大的樂趣之一。

 

西班牙(18)_8_甜點

ã菜餚偏鹹,甜點爆甜,這是飲食文化中的恐怖平衡嗎?

 

西班牙(18)_9_馬鈴薯烘蛋A

ã西班牙知名的馬鈴薯烘蛋

 

西班牙(18)_10_馬鈴薯烘蛋B

ã馬鈴薯烘蛋加料版

 

 西班牙(18)_11_我的最愛  

ã我此行最最最愛的外硬內軟餐包,沾著西班牙特級初榨橄欖油,人間美味。
忍不住高歌一曲:麵包控也有春天~~~(聽到繞樑的餘音了嗎?)

 

去程時的飛機素食餐讓我心情降至谷底,回程時空姐來確認特別餐時,厚著臉皮問他能不能改成正常餐,空姐很體諒(很有經驗)的笑瞇瞇回答Of course。哈哈,再一次,你永遠不知道好奇心會帶來什麼樣的體驗,是說~我還挺勇於嘗試、樂於此不疲的呢!

 

 

西班牙(18)_12_正常餐

ã飛機上的正常餐點

 

西班牙(18)_13_素食餐

ã旅伴的素食餐,附有一盒堅果,看起來美味可口

 

西班牙(18)_14_水果餐

ã鄰座同團大姊的水果餐,一併拍照記錄

 

回國三個多月了,西班牙遊記總算告一段落。有時都會被自己這種堅持寫的傻勁弄得既好氣又好笑,好氣的是常常詞彙枯竭爬不出文,想到頭髮都白了還是寫不出幾行字,這時就難免有「歸去來睏」的消沉心態;好笑的是,每當投筆從懶的念頭一起,心理另一個不服輸的自我就會以英雄的姿態出現,自戀於這樣的堅持與努力,告訴自己,沒有了這股傻勁,我~就不是我了。

 

回歸寫部落格的初衷,這本就是我唱獨腳戲的舞台,不論台下有無觀眾,都不影響,不該影響我對「文字演出」的投入與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