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少年石膏像
   

戴帽少年石膏像

 

【戴帽少年】炭筆+粉彩 4開

 

畫室裡有幾位堅持畫石膏像的同學,那股蹲馬步練苦工的堅持很有感染力,許多同學紛紛投入畫石膏像的行列,我也是其中之一。畫石膏像最有趣的地方,是過程中的交流像哺育孩子般,一起畫過某尊石膏像,就會知道哪裡難處理(孩子哪裡難帶),進而培養出革命情感。

 

我一直都對人物有極高度的興趣,畫石膏像對我是愉悅的挑戰,自認在「形」的掌握上已做到相當程度,但是塊面及厚度仍有待加強。 這回畫戴帽少年,才起草就想著要幫他做個嫩綠配粉紅青春洋溢的背景,第二堂課完成的進度,自己看都覺挺不錯的。不料到第三堂課開始進入鬼打牆的階段,三個小時修下來幾乎看不到進度(也因為看到別尊石膏像移情別戀心有旁騖),一直想要快快結束才好琵琶別抱...。第四堂課,東修一筆西改一點,完全沒有章法,只知耐性磨盡,很久沒有這樣的挫折感了。打定主意就此收筆不再多琢磨,留下一堆不確定的筆觸。楊老師出手幫忙調整鼻及下巴,總算可以告一段落。 

 

畫背景時,原本設定的桃紅嫩綠,因當時心情偏沉,用不來粉紅,改用藍這冷色系搭配嫩綠,一樣做出青春的感覺,只是稍加收斂"雀躍"。 

 

戴帽少年石膏像-W1
ã
第一週

 

戴帽少年石膏像-W2
ã
第二週

 

戴帽少年石膏像-W3
ã
第三週
 

 

戴帽少年石膏像-W4ã第四週

 

 戴帽少年石膏像-W4(2)

 ã老師幫忙調整

 

不少好友建議我開始自行創作,較之為創作而創作,我更相信創作是水到渠成的過程,當生命豐實、生活中充滿故事感動,自然會有動人的作品出現。而基本功,對於資質魯鈍的我,絕對是創作不可或缺的沃土與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