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
(9) ~格拉納達(上) 畫畫、唱歌、跳舞
   

 西班牙(9)_2_大教堂

格拉納達是阿拉伯王國在西班牙的最後首都,也是阿拉伯摩爾人佔領西班牙的最後據點。13世紀中期,摩爾人統治西班牙南方疆,在阿爾罕布拉山上大興土木,逐漸形成了一個規模宏大的宮殿之城。15世紀天主教戰士反攻,奪回格拉納達,這也昭示著阿拉伯摩爾人結束了在西班牙的統治。統一後的西班牙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擴張,成為世界最強盛的帝國之一。 

***

早上10:40離開米哈斯前往154公里外的格拉納達,車程約兩個小時。途中領隊宣布餐廳時間有些delay,我們先到格拉納達市區(?),我沒什麼地理概念,行程表上也沒提到這的地方,總之既來之則逛之。不意外的一群團員又開始找洗手間,所幸這裡是鬧區,只要在咖啡店、速食店消費都可以取得盥洗室的通關密碼。 

 

西班牙(9)_1_林蔭大道
ã
夾在馬路中間的林蔭大道,走在其間涼爽宜人

 

西班牙(9)_3_寫生
ã
在林蔭區寫生的畫家們

 

西班牙(9)_4_烈日當空
ã
離開林蔭步道,陽光熱力大放送

 

西班牙(9)_5_寫生
ã
儘管陽光毒辣,融化不了畫畫的熱情~
自備遮陽傘寫生的男士,也成了街頭風景

 

西班牙(9)_6_露天咖啡座
ã
也絲毫無損路旁咖啡座的悠閒浪漫

 

西班牙(9)_7_櫥窗裡的食物

ã一旁商店櫥窗裡的食物,很適合當逛街時填肚子的輕食

 

西班牙(9)_8_散步人潮
ã
星期日, 許多當地人攜老扶幼在樹蔭中閒晃散步

 

在這個地方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拉車往餐廳去,看著車子又上高速公路,且路旁的景色似曾相識,心裡浮現一個大大的問號:莫非我們走回頭路,只為了吃中餐?花了近20分鐘到餐廳、一個多小時吃飯,再花半個多小時到阿爾罕布拉宮附近的住宿飯店,如果我們剛剛就近自理午餐,時間會更充裕吧!


午餐後參觀此行的亮點之一阿爾罕布拉宮,
考慮到篇幅,跳過下午的重點行程,
將阿爾罕布拉宮完整記錄於下一篇

 

離開阿爾罕布拉宮,一行人悠哉的步行回飯店,飯店就在左近,晚餐也在飯店內用餐,省下景點往返餐廳、飯店的時間,這是幾天來時間最充裕、最愉悅的參觀行程了,特別是經歷昨天一整天的快節奏,更是對今天下午的安排感到滿意幸福。晚上還安排了佛朗明哥表演,充滿期待! 

 

歌聲繞樑

 

用餐時出現幾位穿著戲服的人手持樂器的人,接著耳邊響起美妙的歌聲,太令人驚喜了~今天的樂事一件接一件!! 

 


ã現場演奏的一小段

 

原來是自己錄製音樂CD的樂團,幾首歌之後,樂團派出帥哥到餐桌邊發CD,有意購買的人付錢(10歐元),無意購買的人將CD退還即可。音樂好聽,我毫不猶豫的買一張。  

 

西班牙(9)_12_自製CD
ã
帥哥負責發CD,還負責當麻豆跟遊客們拍照

 

 西班牙(9)_13_專注
ã
一直很欣賞那位黑黑壯壯的歌手,因為他最投入,笑容最有渲染力

  

大概是我不自覺地盯著他看,他微點下巴示意我可以過去拍照,於是~~

 

 西班牙(9)_14_來跳舞吧
ã
我不只拍照,還跳了一下舞

 

西班牙(9)_15_happy ending
ã
來個happy ending

 

熱舞奔放

 

佛朗明哥表演是列在行程上的自費項目,費用為40歐元。領隊之前就告知看表演的城市及哪種表演團體會依走行程的情況而彈性調整,有可能在正式的演藝廳,也有可能在一般場地或是洞窟,我們今晚看的就是在洞窟的佛朗明哥表演。

 

晚餐後在飯店門口搭接駁專車(今天一切都接的好順),這中型遊覽車在狹窄的山徑上穿梭,路面狹窄顛頗,考驗司機先生的技術。每完成一個高難度的轉彎,團員們就會報以熱烈的掌聲。 

 

西班牙(9)_16_搭車看表演
ã
光看玻璃方框,是不是很像一張海報?
 

 

右下角是腳丫子無誤,一位年輕小姐。相處幾天,大家都混熟了,卸下保持距離的矜持。台灣人似乎經常以「不禮貌」來表達關係親近。另一方面,如果這腳丫來自大陸大媽,那麼大家看待這件事的態度肯定完全不同吧! 

 

西班牙(9)_17_洞窟表演A
ã洞窟外牆上的畫,先幫觀眾暖身

 

西班牙(9)_18_洞窟表演C
ã
這洞窟規模比我以為的大的多,共有三個表演廳相連,廳內的兩側是觀眾席

 

西班牙(9)_20_洞窟表演D
ã
觀眾近距離觀看表演,更能融入音樂舞蹈之中

 

西班牙(9)_21_洞窟表演E
ã
吉他手是靈魂人物

 

  西班牙(9)_23_洞窟表演G
ã
火辣女舞者

 

西班牙(9)_22_洞窟表演F
ã
酷帥男舞者

 

表演分成很多小段,分別由不同的舞者擔綱,也方便他們跑場子。幾位年紀較大的女舞者舉手投足間散發出力與美的魅力,少數幾個年輕女舞者則是看的到初學的生澀。整體來說,這是廟會級的表演,熱鬧有餘,專業...,不過佛朗明哥本來就是庶民舞蹈,最初隨吉他音樂哼唱的歌詞也都是即興的生活瑣事,像是生活艱苦日子難過之類,所以這樣的場地,某種程度來說更符合佛朗明哥的初始樣貌。舞者們在結束前邀觀光客共舞同樂,少了舞台的距離感,更容易與大家打成一片(應該說舞成一片),比起正襟危坐在台下看專業的舞蹈表演,洞窟的安排,對於多數想要輕鬆度假的人,可能是更有趣的體驗。 

 

還記得我出發前媽媽的第一句叮嚀嗎? 她要我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秀一下學了多年的佛朗明哥。話說結束前舞者邀舞,我沒有勇氣自己出列,結果我右手邊的團員被邀共舞,我左手邊的同伴也被邀入舞池,我...@@。感謝同伴將機會讓給我,讓我得以不負媽媽所望,在西班牙跳上一段。是說~跳的時候舞者好像看出我會幾招,於是帶我做些難度稍高的動作,音樂結束後還對我比出大拇指,哈哈,我回台後對媽媽有交代了!

 

最後的小插曲,當男女舞者對跳時,看到坐在我正對面的一對老夫妻,不禁莞爾...

 

西班牙(9)_24_真情流露
ã
真情流露的愛慕眼神,臉上滿是盈盈的笑意,
可愛的阿公阿嬤都回到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時代

 

繪畫養心、歌聲怡情、舞蹈解放...經過今天的三重奏,身心靈都充滿能量!

 

 

[後記]

 

9:00的表演,領隊要大家8:30集合搭車,因為有團員遲到10分鐘,兼之路上塞車、山路難行,我們到表演場地時已經9:20了,錯過1/3場表演,小小的美中不足!

 

日期標籤:2016/09/11 Day5 Part II, 格拉納達(Gran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