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麋鹿
   

粉彩~三隻麋鹿


畫室新擺的靜物組,兩隻畫友從英國帶回來的鐵製麋鹿,原擺設的右邊是一方雅石以及質感極佳的陶罐。我喜愛充滿童趣的麋鹿,改變一下畫面畫入另一隻大麋鹿,當作我們三口之家的象徵。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並且將家庭版命名為「三隻小豬」後,我就自動將動物的計量法變成三隻一組,以便融入我的「三隻小X」系列。

 

畫藍色背景時,幾隻粉彩筆不慎掉落,碎了一地(想到白花花的銀子,我的心也碎了一地 >_<),撿拾清理的同時,想到在西班牙奎爾公園裡看到的以破碎碗盤舖疊出的造景藝術,決定效法高第,以環保愛物為出發點,善加利用手邊的材料,於是「收拾起痛苦的呻吟,獻出赤子的心情」,將支離破碎的粉彩集中在一起,舖在背景上,再用寶特瓶滾壓輾碎讓粉彩附著在畫紙上,自然形成不同層次的藍。不論效果如何,這嘗試樂趣無窮,也當作是西班牙旅遊回憶的延伸。

 

這次粉彩畫,除了變更部分主體以及將桌面畫成草地外,在畫法上也做了些微的調整。我一向偏愛飽和色彩,總是一層一層厚塗上色,這回放輕力道,在畫面上營造輕重筆觸的差異效果,增加通透感及韻律感。粉彩不只可以做出油畫的厚實,也可以做出插畫的輕盈。輕重拿捏之間,又增添了更多的變化與無限可能。

  

三隻麋鹿,我心中的故事是~老爺是那隻坐臥著、有華麗大角的鹿,我跟兒子是一旁天真無憂的卡通鹿;老爺提出另一個版本,說我是那隻坐臥的鹿,他跟兒子是一旁站著的兩隻鹿。

 「為什麼?」 我好奇的問

「因為旁邊兩隻都很瘦,右邊那隻最肥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