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
(4) ~托雷多 大教堂、風車村&唐吉軻德
      

  西班牙(4)_27_風車村6A

儘管累壞了,夜裡依然醒來很多次,看來我的生物時鐘堅守崗位,絕不輕言放棄(我的胡思亂想~如果我的意志力也這麼盡忠職守,那可有多好!!!)。今天的要造訪托雷多(距塞哥維亞約2個小時的車程)以及風車村(距托雷多一個小時車程),一天安排兩個景點,應該可以輕鬆一些。

 西班牙(4)_1_黎明前的黑暗

ã清晨6:30,天色仍暗

 

西班牙(4)_2_豐盛早餐
ã
吃了含新鮮蔬果、我最愛的煙燻鮭魚、甜滋滋的點心,以及最重要的黑咖啡之後,
有如憤怒鳥般充滿活力

 

西班牙(4)_3_路上景觀

ã沿途如荒漠的景致

 

抵達托雷多之前,先停休息站。這一趟旅程,因為行程緊湊,休息站的重要性大大提升,除了解決洗手間這種無可妥協的生理問題外,到後來甚至還幫助多數團員們宣洩購物的強烈慾望。

 

西班牙(4)_4_休息站佛朗明哥女郎ã休息站的商品琳瑯滿目且品質頗佳

 

西班牙(4)_5_休息站彩盤

ã每一個都好喜歡~~

 

西班牙(4)_6_休息站唐吉軻德人偶

ã架上的唐吉軻德人偶,我也想帶回家!
告訴自己行程剛開始兩天,不急著買,放在行李箱徒增負擔。

 

 

【托雷多大教堂】

 

托雷多易守難攻的地理位置,約500年以來一直都是西班牙的首都,1561年遷都馬德里,托雷多仿佛在時間軸上停格~完整的保留中世紀古城的風情,處處可見基督教、伊斯蘭教、猶太教等文化交融的建築。Toledo舊城區全是世界遺產範圍,巴士不能上山,我們徒步一小段距離到舊城區山下搭電梯,沒錯,就是電扶梯。

  西班牙(4)_7_古蹟B     ã上山前,先經過一處古蹟遺址

 

西班牙(4)_7_搭電梯
ã
這高度說高不高,真要徒步走上山也是體力考驗。

我一點都不介意慢慢走上山,但是時間是這趟旅遊的奢侈品,
想花半個小時慢慢蘑菇?門兒都沒有!

 

 西班牙(4)_8_遠眺城鎮之美

ã從進入古城前的平台眺望,托雷多的城鎮之美盡收眼底

 

西班牙(4)_9_另類合影

ã與同伴來張另類合影,不論如何移動位置,都無法避開後方與我們重疊的人影。
我的胡思亂想:人生也一樣吧!遇上誰碰上誰,半點不由人!

 

  西班牙(4)_10_螳臂擋車

ã城區裡的觀光小火車,看我螳臂擋車

 

西班牙(4)_11_巷弄        

ã巷道內已可看見教堂尖塔

 

西班牙(4)_12_商店
ã
巷道內更吸引人的是兩旁的紀念品店、手工藝品店、咖啡館,以及掛滿火腿的餐廳,
心裡想著回程時要來挑選幾個,還有一件剛剛瞥見的佛朗明哥圍裙

 

西班牙(4)_14_物資豐足ã肉品加工店,到西班牙第二天,感覺就是一個物資豐足的地方

 

 西班牙(4)_15_最佳角度

ã到達領隊強力推薦的「最佳尖塔拍攝點」 

 

 西班牙(4)_托雷多大教堂  

 ã終於看到大教堂的真面目

 

 西班牙(4)_17_綠樹

ã搭配樹影多了柔美

 

西班牙(4)_18_光影

ã加上光暈更多了些神蹟感

 

西班牙(4)_19_融入

ã最喜歡「演出」融入當地的情境,兩位大哥很禮貌的要離開好讓我拍獨照
(心理OS:不不不,你們才是主角啦!)

 

 西班牙(4)_19_融入B

 

 西班牙(4)_20_側拍ã側拍旅伴

 

西班牙(4)_21_飛揚

ã耀眼的陽光讓人的心情不由自主的飛揚起來

 

 西班牙(4)_22_愉悅

ã最佳搭檔

 

沒進入教堂內部,事實也不覺遺憾。慚愧的說,對托雷多大教堂最深刻的印象,無關教堂本身的建築,而是當時愉悅拍照的心情。如果是虔誠的教徒或是對宗教、歷史有研究的人,也許會有更多的共鳴與感觸。

 

西班牙(4)_23_唐吉軻德ã隨處可見的唐吉軻德立像

 

西班牙(4)_24_角色

ã從身材看,我比較適合扮演隨從的角色

 

 午餐就在城內的餐廳吃當地風味餐~

 

西班牙(4)_25_麵包與湯

ã入座前,一顆麵包赤裸裸地躺在餐桌上,隨後送上的湯品有隻好小猴在裡面

 

西班牙(4)_26_雞肉與薯條

ã正餐是份量不小的雞排與薯條,這已是我連續三餐沒能吃完自己盤中的餐食,
心裡又開始幻想~也許這回真的能變瘦回去....

 

飯後一心想著剛剛看到的佛朗明哥圍裙,結果~~~竟然不是走原路回去!!! 本來還猶豫的,現在變的異常堅決:我就是要買一件那樣的圍裙!!

 

***

 

午餐後前往風車村。風車村距離托雷多約64公里(一個小時的車程),位於曼查(La Mancha)自治區山丘上。17世紀西班牙文豪賽萬提斯(Miguel de Cervantes),就是以這裡為背景創作出世界名著《唐吉訶德》,所以西班牙政府特別規畫了唐吉軻德的觀光路線,為這相對蠻荒的小鎮帶來觀光的商機。

 

 西班牙(4)_28_風車村安靜的午後

ã車子駛進風車村,下午2:40,一路上杳無人煙

 

 西班牙(4)_27_風車村午家家戶戶休中

ã看家家戶戶的大門都掛上門簾,應是午休時間

 

西班牙(4)_29_風車村曬昏的風車

ã從遊覽車上遠望山頂的風車,好似看見風車上出現兩張曬昏了的臉

 

西班牙(4)_30_風車村空曠大地

ã空曠的砂地上~

 

西班牙(4)_30_風車村聚落

ã有群聚的住民

 

西班牙(4)_27_風車村6

ã一字排開的白色風車,在陽光的照耀下有如童話故事裡的小屋

 

西班牙(4)_31_風車村大太陽

ã太陽有多大?

 

西班牙(4)_32_風車村大太陽

ã看大家哪邊涼快哪邊去不難想像

 

西班牙(4)_33_風車村風車大小

ã風車有多大?以我當比例尺來看,不很大

 

西班牙(4)_34_風車村一望無際

ã風車村的腹地遼闊,一望無際

 

離開風車村,在20公里外的唐吉軻德小酒館略作停留後,驅車前往257公里遠的哥多華。車程3.5個小時。

 

 西班牙(4)_35_唐吉軻德小酒館

ã唐吉軻德與我

 

 西班牙(4)_36_酒館外的教堂   

ã小酒館外的教堂,頗有回教建築的韻味

 

 西班牙(4)_37_唐吉軻德

ã白色風車村,一切都因唐吉軻德而起

 

[後記]

 

以往的遊記都是專篇介紹吃食,這次因為旅伴全程吃素,所以將飲食篇拿來介紹歐洲旅遊的素食概況,提供美食之外的有用資訊。

 

日期標籤:2016/09/09 Day3, 托雷多(Tole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