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之旅(1) ~轉折與機緣     

   

西班牙之旅


雖說西班牙一直在旅遊清單上,但是順位並不高,排在前面的還有西藏、土耳其、斯里蘭卡、義大利及埃及。今年的私房旅遊,一如以往一波三折:三月底四月初我不方便,四月底五月初旅伴不方便,喬出共同有空的時間是最大的難題;至於地點呢,說了幾年的西藏旅遊因為我近來身體狀況欠佳再次延宕,好不容易敲定土耳其,卻在付訂金的隔天傳來伊斯坦堡國際機場爆炸的消息,我與旅伴小小討論後決定以不變應萬變,相信以我們互為福星的好運能量,不會碰上倒楣事。之後來自家人的關切讓我們壓力倍增,我美麗可愛的三姊更是天天傳爆炸後的慘狀照片給我,還私訊我家兒子要他力阻我去土耳其。總之在危邦勿入的殷切提醒下取消土耳其行程,替代行程中出發時間相近的只有西班牙,沒太多猶豫考量,再一次讓時間決定地點。比較不巧的是原本土耳其九天行程正好可以趕在中秋節前回台與家人團聚,西班牙十天的行程晚一天出發,中秋後才回台灣,這是繼去年濟州島旅遊後,又一次不在台灣過中秋,心裡對老爺的大肚既感激又抱歉。牽拖的說~不能在台灣過中秋,都是恐怖份子害的啦!

 

去過西班牙的好友們提醒那兒夏天極熱,動輒攝氏38、9度,40度的高溫也很常見,打包行李帶的都是輕薄的夏裝,另帶兩件薄長袖遮陽。行前說明會時,大家對於沒能享受國泰航空9/15之後行李升級至30公斤的福利唉聲嘆氣,我因為沒有購物的打算,且夏天出遊無需帶厚重的衣服,20公斤的限制對我而言綽綽有餘了。

 

9月7日下午出發,一只皮箱、一個隨身包,兒子陪我拉著行李到家附近的巴士站搭機場專車,快到站牌時看到車子進站,我盡可能加快速度,仍以30秒的差距眼睜睜看著巴士揚長而去,下一班車預估要再等上20~30分鐘,有那麼一下子,心裡很不舒坦,覺得出門第一件事就不順利!還好這念頭一閃即過,在人們行色匆匆的台北街頭,我帶著一卡皮箱準備出遊,該心存感激的,就在出遊的幸福感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時,一位穿著襯衫西褲的男士趨前問我是不是要到機場,原來是飯店接客人的專車司機,我錯過巴士的一幕他都看在眼裡,接到預約的客人後,車上還有空位,邀我一起搭車,而且這位先生還體貼的說還沒接到客人時,怕我一個女生不敢上他的車,所以一直等到客人上車了才來邀我同車。果然遠離抱怨嘴角上揚就有好運到,我真是太幸運了,經常遇到好人!

 

出發前的日子挺忙亂,當天早上還在家裡趕馬祖遊記,要清空大腦硬碟,才能有更多的空間記憶西班牙的一切。一直等到機場報到、與同伴會合、進候機室才算真正切換到旅遊模式。登機前回想這一次旅遊的大轉彎,不覺莞爾,說了幾年的西藏、土耳其一再失之交臂緣分未到,西班牙則是與旅伴在messenger上花半個小時就敲定且成行,如果說萬事萬物都自有安排,那西班牙之旅肯定有些「天啟」在其中,我要張開身上的每個細胞好好的感受領略。值得一提的是親愛的媽咪得知我要去西班牙,第一個叮嚀不是小心安全,而是「你學了那麼久的佛朗明哥舞,到那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秀一下」,終於明白我的高調愛現其來有自,我真是媽咪如假包換的女兒!

 

 西班牙(1)_2_機位
ã
與旅伴有多合拍?看我們連團體位子都剛好畫在一起就知道!

 

 西班牙(1)_3_IC Sign
ã
候機室牆上,斗大的電路板及Made in Taiwan的字樣,過往的風光褪色
些了

 

第一天在飛機上度過,沒有行程一樣有亮點(暗點?),話說為了讓漫長的機上時間不至於太無聊,我預約了印度素食餐,一方面對全程吃素的旅伴聊表支持,另方面讓航程有所期待滿足好奇心,結果航空公司提供的是一般的東方素食....

 

 西班牙(1)_4_潛艇堡
ã
素食潛艇堡時裡夾的是兩片烤茄子與兩片烤黃瓜,我~~~

 

越吃越餓,吃完後立即拿出備糧蘇打餅乾自行加菜,後來空姐不知怎地又給我一個正常版的雞肉潛艇堡,斯時我已吞下一個素堡兩包餅乾了。在香港轉機時跟老爺提到這事,老爺調侃「空姐應是一眼看穿你是冒牌素食者,看到你飢餓的表情於心不忍吧!」呵呵,最好我的表情那麼有戲啦!

 

無法在飛機上睡覺,長途飛行一向是我看電影的好時光。看【我只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管不住眼淚,身邊緊鄰陌生人卻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實在尷尬,好不容易稍稍壓抑情緒,看到送來的素食餐點....

 

 西班牙(1)_5_素食晚餐

ã我....

 

 

 西班牙(1)_6_素食早餐
ã
機上供應的第二餐素食早餐

 

正常餐點有Haagen dazs冰淇淋還有優格,我的素食餐只有麵包及很鹹的素菜,難以下嚥,就這樣一路餓到馬德里。看來好奇心不只能殺死貓,還能餓壞冒牌吃素的阿桑。所幸飛機上精神食糧非常充裕,光是去程就看了【與森林共舞】、【我只要你好好的(Me before you)】、【森林深處(Into the Forest)】、【假會徵信社The nice guys】、【異色童話集(Tale of Tales)】以及【我的希臘婚禮II】六部電影。

 

對了,我是跟團旅遊,不是自助。年輕時仗著膽識與體力(最主要是老爺縝密的行程規劃),享受自由自在的旅遊方式,對別人跟團旅遊總是不以為然;年紀稍長性情變懶(主要也是因為老爺工作越來越忙,沒時間規畫行程,甚至連一同出遊都是奢望),我開始低調的跟團出遊,怕被人笑;現在年紀更長,對於跟團旅遊倒是坦然,就算走馬看花,也好過因為規畫不及出不了門。旅遊是一種體驗,什麼方式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到那個時空裡」。

 

跟團旅遊,既輕鬆又疲累:在交通食宿的安排上很輕鬆,天天打包行李換飯店很疲累。儘管跟團有很多限制與缺點,像是時間上欠缺彈性以及最為人詬病的走馬看花,然而跟團也有其優點,可以充分利用時間看更多的景點,而且就算事前毫無準備,也可以在不動腦的情況下,用心、用眼玩出自己的滋味。

 

因為選擇跟團旅遊,我努力學習換個角度解讀「走馬看花」,在一些城市短暫停留所留下的浮光掠影,與其解讀成負面的下車拍照,或可視為增加接觸面,讓我得以在更多的地方播下種子,讓時間來檢視考驗種子發芽或枯萎,作為下一次安排深度自助旅遊時的參考。即使是枯萎的種子,也能在我的生命彩圖中留下一個疤點,提醒我曾經有過的短暫碰撞。

 

 

日期標籤~2016/09/07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