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彩學習筆記
(30) ~ 凱薩大帝  

 

凱薩大帝


畫石膏像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特別的學習體驗,我並不擅使用工具測量,只能仰賴目測直觀,是以打稿的過程難免要不斷修改。離奇的是,每當我用自已熟悉的方是土法煉鋼,通常還會有幾分樣,幾次試著想要認真量測時,眼中卻只能看到細碎的線條卻看不見整體的輪廓,無從下筆,完全畫不出來。這到底是腦神經的問題,還是心態的問題呢...

 

除了型態姿勢之外,畫石膏像的另一個大挑戰是神韻,眉宇、鼻梁、嘴的弧度....,每一個線條每一個明暗細節都有關鍵性的影響,常常一點點誤差,就會讓靦腆可愛變成滑稽搞笑,真可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的最佳詮釋。挑戰之外,也有附加的樂趣:在「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挫折之外,我們總是運用想像力,將筆下的走樣的石膏像與自己的偶像或好萊塢當紅的影星做聯結以便自我陶醉(自我安慰)一番。

 

這回挑戰凱薩大帝。同學說這石膏像一臉愁苦,我倒覺得凱薩的表情有種運籌帷幄的深沉魅力,且看我能不能畫出那樣的神韻~

 

凱薩大帝-1
ã
目測打稿

 

凱薩大帝-2
ã
頭部上明暗,抱歉讓大帝看起來像禿了一大塊

 

凱薩大帝-3
ã
全身上明暗,有助我判斷形體的正確度

 

凱薩大帝-4

凱薩大帝-5
ã
微蹙的眉頭與薄而有型的嘴唇是神韻關鍵

 

凱薩大帝-6
ã
不同於柏拉圖用太陽暖色當背景,我想要做出一個大權在握的氛圍

 

老爺看到成品後,直說那表情看起來很陰鬱,是嗎?被他一說,自己也覺得眼神中好似丟失了些什麼,稍加修改一下。

 

凱薩大帝-7

ã這樣看起來有比較大器了嗎?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