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
(28) ~ 銀的挑戰  

 粉彩-銀


這回選畫的靜物組是三個顏色同中有異的銀色物件。銀色一直是我最喜愛的顏色。有時不免納悶懷疑:像我這麼熱情如火的人,竟會喜愛冷冽的銀色調,而且是發自內心的鍾愛。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或許是另一面向的揭露,就如我越來越察覺到自己是個外熱內冷的人。

 

粉彩-金與銀

 

選畫這組靜物除了喜愛之外,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挑戰自己。記得初學粉彩時畫過一個銀色物件,完全看不出銀色的質感,可是同一時間畫的黃金女郎頗獲好評,之後畫的銅器也多能呈現金屬的質感,我想~既能畫出金與銅,就一定可以畫出銀。於是就在昂揚的鬥志中,開始這幅靜物畫。

 

粉彩-銀(1)

 ã打稿

 

粉彩-銀(2)

ã第一堂課完成的進度,色調的區隔還行,蠟燭明顯歪了一邊

 

粉彩-銀(3)

ã第二堂課,修正蠟燭的角度,同時做出茶壺霧面的質感,以與中間亮面的水壺作區隔

 

 粉彩-銀(4)

ã第三堂開始畫背景

 

被我切割的過小的粉彩無法「一粉當關」的塗滿整個背景,只好用多個顏色拼湊,意外的發現效果還不錯呢。

 

 粉彩-銀(5)

ã第四堂畫桌面,最後才畫桌面,是因為粉彩作畫的過程會掉粉,由上往下畫可以降低掉粉的干擾

 

 

花了四堂課十幾個小時才完成這幅靜物畫。這是目前為止,我自己最滿意的一幅。 ^_^

 

 

[後記]

部落格休耕好久了,一直都有話要說,只是看到天災人禍,難免覺得不重要的事不說也罷。沉寂了好一陣子,連FB都少看了,回到實體世界認真過活的感覺真不錯,只是仍想念書寫的感覺,特別是透過書寫記錄生活與爬梳自己的情緒。接下來會努力完成存放電腦裡的草稿,清空記憶,才有餘裕再去感受新事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彩 靜物 銀器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