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
(27) ~ 嘉德麗雅蘭與玫瑰  

 

粉彩-嘉德麗雅

 

繼上一回畫出自己挺滿意的紫色桔梗之後,樂趣大增,再接再厲繼續畫花親近花~

 

嘉德麗雅蘭花,全世界公認的蘭花之王,「王」總給我陽剛男性的刻板印象,納悶為何不是冠以蘭花之「后」,賦予女性的意象,更符合其姿媚色艷。這讓我想起一件生活趣事,有位女性畫友開水果飲料坊,在得知她自己創業開店後,

「所以你是老闆娘?」我問

「我是老闆。」同學想了一下認真的回答。

我的解讀:老闆是男生,她是女生,所以她是老闆娘

她的解讀:老闆娘是老闆的妻子,所以她不是老闆娘是老闆。

如果老闆這詞有分陰性陽性,是不是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呢? :-) 

 

 粉彩-嘉德麗雅(1)

ã老師示範花的畫法,看老師輕輕鬆鬆幾筆成形

 

 粉彩-嘉德麗雅

ã看老師輕輕鬆鬆幾筆成形,偏偏自己做不出來,
安慰自己:肥厚的葉片及背景做的不錯

 

*** 

 

  

隔週再度挑戰花卉,這回畫的是玫瑰,手感完全失靈.... 

 

粉彩-玫瑰

 ã畫出的花朵自己並不滿意,葉片倒是差強人意

 

 

從紫色桔梗的「一鼓作氣」,到嘉德麗雅蘭「再而衰」,到玫瑰「三而竭」,我的畫花三部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物 粉彩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