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粉彩學習筆記
(26) ~ 紫玫瑰桔梗  

 

1209_桔梗

 

我對花卉的認識不多且興趣不大,學畫近五年顯少畫花。看畫室楊老師勾勒的花朵姿態萬千,資深同學們也都畫得有模有樣,我都僅只於欣賞,不曾想過要自己動手。開始畫花的因緣是戶外寫生的雨天備案~在畫室畫花,花開花謝不等人,符合時間有限的寫生練習。算算已畫過孤挺花、荷花、仙丹以及桔梗,是說~寫生遇雨的機率也未免太大了。

 

1206寫生_小拉-桔梗 ã月初寫生畫桔梗,對成果太不滿意了,
一股氣又上心頭:我一定要更精進

 

回到家後看照片用不同的媒材練了幾張:

 

桔梗粉彩練習

 ã粉彩

 

桔梗色鉛練習
ã
水性色鉛

 

 

 

桔梗鉛筆練習

ã鉛筆

 

桔梗鉛筆線條練習

ã嘗試用鉛筆作線條

 

三天後到畫室繼續桔梗寫生~

 

粉彩~桔梗

 

成品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是可以在一堂課內(三個多小時)畫完,而且比起第一次有明顯的進步,自已覺得挺不錯的。比較大的問題仍是線條略顯瑣碎,只是化繁為簡需要真功夫且急不來,多畫多練,應該就能成就我想要達到的簡約寫意風格。正因為與花不熟、花瓣繁複不易,所以畫花對我而言更是絕佳的練習。畫花~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