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
(25) ~ 臉譜
 

 

臉譜 

鮮艷的條紋背景,配上一個笑瞇瞇木製面具、一個緊閉的嘴部石膏像,構成了有趣的畫面。畫室老師們在靜物組的擺放上,其用心無人出其右。不僅物件本身具有學習重點,連背景都經過精心設計,與靜物相呼應,同時保留「個人化」的空間,讓同學們可以自行調整顏色。與一般公式化教學的最大差異是,大家越畫越有自己風格味道,絕對不會如出一轍。

臉譜-6
ã
同中求異,各自努力,讓學習充滿樂趣

我自己在衣著上偏好樸素低彩度的顏色,畫畫時卻喜歡高彩度的飽和,這靜物紅橙黃綠藍都到位,完全就是我的菜。 

 

臉譜-1
ã
考慮到粉彩容易掉粉的特性,從背景做起

 

臉譜-2
ã
畫面具

 

臉譜-3
ã
處理石膏嘴像。
看似複雜的面具相對容易,簡單的石膏反倒花了比預期更多的時間

 

臉譜-4
ã
調整嘴巴的顏色及角度,理下半部的桌面及垂直面

 

臉譜-5
ã
微調,完成

 

畫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難題是色粉的互相干擾,完全處在「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這令人抓狂的情況,最終不再掙扎,讓你濃我濃取代涇渭分明。我選擇偏冷的藍色作為嘴巴的顏色,與背景的暖色及一旁的面具成對比,想讓畫面呈現出外放與內斂的反差:用開闊的心微笑看世界,另一方面,凡事三思而後言,慢說、少說、不確定的事不說。有熱情、有自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