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載當機之當家日記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  

老爺出差美國參加會議。時間正好是法國遭到恐怖攻擊之後。無獨有偶,上一回他到紐約開會,碰巧在911攻擊事件之後,都是安檢高度警戒期間。  

 

11/16(一)   ********************************************************  

早上到畫室補課,星期一的班與星期三的班上課氛圍完全不同。前者安靜精進、後者熱鬧友善,各有特色,都讓人歡喜。 

 

老爺在機場稍來訊息,果然是高維安的情況:
「我長得像恐怖份子嗎?居然被挑出來做雙手火藥檢測!」
「恐怖份子都長相斯文,你就是長得斯文好看嘛~」 

 

記得20多年前第一次去美國受訓時,我也是同事中唯一被挑出做個別檢查的對象,有誰知道抽驗的標準為何嗎? 

 

手帕交就讀高二的女兒有些物理上的問題想找人討論,忙著期中考與啦啦隊練習的兒子出乎意料之外的願意幫忙。今晚在家裡,兩個年輕人在書房專心研究,我與手帕交在客廳閒話家常,撿到一個額外的相聚時光。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今晚的討論,兒子還認真的複習,比準備自己的考試還用心呢。

 

11/17(二)   ********************************************************   

兒子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傳給我昨晚沒解出的物理題目,原來昨天那麼晚才熄燈睡覺是為了解題,果然真有乃父之風。 

 

國中同學再聚會。全員到齊是大工程,大家決定隨機隨緣的約,相信三五成群的聯集效應大於一。上一回相聚,進入彼此人生的目錄,今天四個小時的閒聊,進入大綱,每翻開一個人生故事,都是欲罷不能的精采,笑中帶淚,有心疼有啟發。期待再聚首,細品每個人的人生風景。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同學再會A
ã
今天一番分享,填補了33年的空白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同學再會B
ã
從今而後,我們相約在彼此人生的下半場絕不缺席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格友插花
ã
同學會外一章:看看今天我還遇到誰~~美玲!

雅虎部落格時期因為都愛畫畫而彼此關注的格友美玲,竟是國中同學的同事,中午特來插花相會,讓同學會更增溫度。正午的台北街頭30幾度,我們所在的餐廳冷氣房熱情沸騰,絕對飆破50度。回家的公車上,想著同學、想著朋友、想著家人,覺得自己好幸運,身邊圍繞著這麼多好人給我正面的影響。真心的想說謝謝你們,因為你們,讓我的人生大不同。   

 

11/18(三)   *******************************************************  

最近一大堆突發事件,將我的作息完全打亂,這時就會覺得忙碌是一件恐怖的事,特別是為著不預期的事忙著,一旦空下來,原本想做的事都提不起勁去做了。今天發奮圖強努力寫寫畫畫補進度,同時趕進修課的作業。  


下午排開畫畫課陪婆婆去醫院做斷層檢查。這是繼三週前陪媽媽上醫院做檢斷層檢查、上上週探病、上週陪媽媽看報告後,連續第四週跑醫院,對於極度抗拒去醫院的我來說,幾乎已到了忍耐極限。說來好笑,不論是看病或探病,我從醫院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衝進浴室從頭到腳洗乾淨,在這之前我不坐沙發不碰家具,彷彿自己剛從輻射汙染區出來。我有意識到這樣的行為過於歇斯底里,老爺也開玩笑說要幫我準備隔離衣,然而不管怎樣理性分析,都無法改變我心理上那股無形的、有些病態的壓力。這個月接二連三的跑醫院,感覺自己都快生病了!
  


兒子練完啦啦隊緊接著練系籃,回到家已近深夜12:00。雖然我一度希望兒子可以利用大學生活住校學習獨立,但是無可否認的,天天看到兒子的幸福感是無與倫比的。
 

 

11/19(四)   ******************************************************** 

起個大早補飛輪課,睡眼惺忪走在路上,清晨的涼風一吹,整個人清醒過來且神清氣爽。早上騎飛輪感覺比較輕鬆不費力,也許該調整一下夜行性的作息。  


說好了週四是陪媽媽的日子,儘管還有事忙著,還是力邀媽媽來家裡小坐,沒特別的安排,就看電視聊天,很純粹的陪伴時光。
  


台北連續幾日高溫,熱的跟夏天一樣,更難忍受的是潮濕黏膩,趁著小空檔整理家裡擦擦洗洗,拖過的地板有森林的味道,好乾淨好舒適,忍不住跨海跟老爺邀功:「我真是個好太太好媽媽」。
  


兒子學校啦啦隊比賽今天上場,看他回到家時開心放鬆的表情,已把稍早微積分因為算式沒寫被扣分的事拋諸腦後。學會釋懷,成長的一大步。

 

11/20(五)   ********************************************************  

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天~打算好好犒賞自己,帶本書到家有景觀的咖啡店用餐喝咖啡。正準備著,婆婆來電,問我要不要去Sogo,他想再去看看我上週陪他試過的那雙球鞋。可我今天的計畫是一個人喝咖啡看書。猶豫了一下,我還是答應陪她去Sogo看鞋子。  


掛掉電話後我的心情從雀躍變成沉悶,自己的計畫被打亂,心中滿不是滋味。似乎每次想著要當孝順的女兒媳婦,宇宙就會回應我給我更多機會陪媽媽婆婆。接連三天的密集安排,讓我意識到~我還沒有準備好,我需要更多自己的時間啦!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超殺眼神

ã捷運上,感受到背包裡的書沉沉的重量,心中更加懊惱。
我猜我臉上的表情應該可以殺人吧!
 


陪婆婆挑鞋試鞋,過程中我一直有種時間消逝的被剝奪感,喉嚨乾澀。一個多小時的挑選,無功而返。離開百貨公司後,我仍舊堅持一個人到咖啡店小坐看書,只是心情並不輕鬆平和。當天稍晚回家,喉嚨疼痛吞嚥困難,全身痠軟無力,我竟在完全沒徵兆的情況下突然高燒39度2。真不知是病毒太過厲害,還是我的情緒壓力扮演吳三桂的角色引病毒入關?晚上很自律的早早上床休息,心裡不禁思索著: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珍惜陪長輩的時間,要當孝順的女兒跟媳婦,可是似乎勉強不來,太刻意的盡孝陪伴,耐心很快就磨盡了,也許順其自然是比較好的方式,至少可以細水長流。
 

 

11/21(六)   ******************************************************** 

夜裡高燒未退,身體沉重、呼吸急促伴隨著輕微的胸腹痛,這麼清楚的自我察覺,表示我精神不錯。發燒不是大問題,多喝水多休息就是,只是骨頭痠痛難以入眠,一夜起身好多趟。  


清晨六點多,38度3,燒稍退,身體仍有輕微的痠痛。決定今天翹藝術治療的課,在家做身體治療。早上八點半老爺隔海知道我發燒,一直敦促我去看病生,我自覺身體不適的症狀已趨緩和,「蠻皮」的採取自療法:吃想吃的東西、多喝水多休息。喉嚨痛的症狀緩和些,早餐午餐吃的又多又豐盛,魚肉奶蛋蔬菜水果都有攝取,獨缺的五穀雜糧用營養口量來取代。食慾一直是我生病嚴重與否的重要指標,看來這回感冒不嚴重,至少可以確定我已經好了一大半。這次症狀來得快去得也快,熬過幾個小時的發燒高峰,之後就迅速恢復。也或許是我平常時不太看醫生少吃藥,所以身體的自癒機能不錯。
  


傍晚婆婆來電,問我明天要不要去Sogo,她想再去看鞋子。我因著身體不適的事實(非藉口),直接告知不會去。這直接了當的回答,比起昨天想著要盡孝陪伴勉強答應,真要輕鬆許多,更重要是婆婆也能接受。這是一項重要的學習:評估自己的狀況、相信別人的心量。異地而處,我也寧可對方坦誠告知不方便而非勉強答應。尤其是勉強做卻態度不好,極有可能收到反效果。
  


老爺捎來訊息,登機前小聊一下。通訊技術日新月異,對話式的簡訊以及LINE已取代以往寫電子郵件的模式。「即時性」這優點,犧牲的是思緒的整裡與文字的優雅呈現,附加的是輸入錯誤造成的各類笑話。家書變成一句一句的對話,也是時代的軌跡。
  

 

11/22(日)   ********************************************************  

一夜好眠,早上起床已是一尾活龍。老爺今晚回台,我上市場補貨,準備些老爺愛吃的菜餚給他接風。購物時遇到兒子國小同學的媽媽,知道老爺又出差,好奇的問:「為什麼以前那個可以參加兒子校外活動,看起來不很忙的爸爸現在這麼忙?」呵呵~事實上忙碌程度是一樣的,差別在於老婆變了。以前老婆把工作放第一順位,愛家愛兒子的老爺拼著加班也不願缺席兒子的成長過程;現在老婆以家為第一順位,老爺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工作上承擔更多責任。  


晚上七點,只完成一道湯,突然有種即將進入衝刺圈的感覺,急切中帶著趣味。抓緊時間下樓買欠缺的材料,邊走邊回顧這一週,想著每回老爺出差必約的舞伴,這次忙到沒時間碰面,才想著,舞伴就恰好出現在我面前。哈哈~這是宇宙又在回應我了嗎? 兩人話匣子一開欲罷不能。我努力克制喊卡回家繼續衝刺,洗菜切菜下鍋,總算完成兩道菜。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香菇雞
 ã
香菇雞湯讓家裡充滿溫暖幸福的味道
 

飛機延遲,老爺到凌晨一點才進家門,還好賢妻我另外準備了一道沒有負擔的健康宵夜~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醋溜白菜 
ã醋溜大白菜 

 不自量力之當家日記-戰利品
 ã
一如以往,老爺帶了一堆零食回家

出門狩獵的老爸(or老媽)帶回戰利品與家人分享,已成為家族傳統:
重點不在好吃與否,而是「你們一直在我心裡」

 

高估自己能耐,overwhelmed 的一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