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濟州島(5) ~ 小三與丈母娘‧中秋團圓之真相大白

濟州島(5) 

領隊在車上一再強調到韓國玩,一定要有韓劇思維,就算沒看過也要假裝一下。我沒看韓劇,卻也沒悲觀到覺得因此就會玩不盡興,直到今天下午的行程安排,我終於了解領隊的意思....

  

***攝影棚世界*** 
 

據說是歷經三年,集結許多電視劇製作的專業人員打造而成的電視劇主題展示館。部分場景旁有服裝道具,遊客可以打扮成劇中人體驗角色扮演過過乾癮。

 

幾年打造的說法對我沒有任何意義,無趣的景點花二十年的時間建造也不會變有趣,一個廚師做出一道難以下嚥的菜餚,不會因為他花了十個小時客人就得欣然買單,現在早已不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年代。我愛看電影,樂於從旁觀的角度欣賞、參與劇中人的人生,角色扮演對我也沒吸引力。攝影棚內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室內空氣照明都不好,陰森森得讓我心裡發毛。館內一小格一小格的場景佈置,讓我懷疑大家真的這麼瘋韓劇嗎?瘋到讓韓國人以為這樣擺放幾個道具就可以讓觀光客來朝聖?我兒時去的台灣中影文化城要強上一百萬倍!我不知是否有年齡層上的差異,確定的是我們這一團的人個個都顯得意興闌珊。  

 濟州島(5)-冬季戀歌ã冬季戀歌的場景

 

濟州島(5)-某場景
ã
不知那齣戲的場景

 

濟州島(5)-復古柑仔店
ã
復古柑仔店

 

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不再動相機,擦不出火花了。

  

***泰迪熊動物王國博物館***


世界第一座以縫製娃娃表現野生動物...
的心概念博物館。「第一X...行銷做久了的職業病,就是對這類第一的字眼不怎麼敬佩,深知只要變換個分母或是加幾個條件設限,輕易就可以拿到第一的頭銜。倒是在美國發跡的泰迪熊,可以讓韓國拿來拼觀光,教我對韓國刮目相看。

 

館內就是一大堆布偶,泰迪熊、斑馬、老虎...,跟百貨公司的絨毛玩具專櫃類似,只是個頭更大些。我無法理解遠飛千里來跟絨毛玩具拍照的樂趣何在,對我來說這跟稍早的攝影棚一樣都是濫竽充數的景點,正嘆息著~突然湧進一大堆陸客,看大家拍得起勁兒,一個布偶一個布偶的搶拍,甚至把龐大的馬布偶都給碰倒了,所以~~沒樂趣是我個人太機車不解風情?

 

 濟州島(5)-偽裝母老虎
ã偽裝母老虎(唐姊堅持為我拍照)

 

濟州島(5)-善意幫拍
ã
另一對夫妻堅持為我拍照in return

在大家的善意堅持下,此行我還拍了不少個人照呢!

 

比攝影棚稍好的是這裡色調燈光都溫馨許多,不會陰森恐怖,當然數量龐大的陸客貢獻人氣也幫了大忙。此外,將泰迪熊融入許多世界知名的畫作中,算是有趣的創意。看的出以下是那些世界名畫嗎?

 

濟州島(5)-達文西

 

濟州島(5)-夏卡爾_空中的戀人

 

濟州島(5)-畢卡索

 

濟州島(5)-桑德羅·波提切利_維納斯的誕生 

*** 

 

濟州島(5)-魔鏡ã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英俊的熊?

(感謝格友Jelly 告知是義大利羅馬的真理之口,
沒去過還真沒概念,直覺想到魔鏡!)

 濟州島(5)-陸客ã館外大批遊覽車,劇領隊說是搭遊輪來的陸客,
人數多且停留時間有限顯,莫怪乎搶拍照時當仁不讓

 

***「噢」綠茶博物館***


一樣是與預期落差很大的點,我以為會看到或體驗製茶的過程,結果只有看到象徵性的擺放一些茶具。既來之,就要自己找樂子,不管怎樣,這開放空間都要比前兩個室內展館好多了。
 


濟州島(5)-蜘蛛ã花園裡到處是織的又大又密的蜘蛛網,多到教人頭皮發麻

 

濟州島(5)-當地人旅遊ã中秋連續假日可見不少韓國本國遊客

 

濟州島(5)-影子故事
ã
這一大片草地,吸引許多家庭旅客
(我三不五時去散步的台大校園,草地更美,還有生態可以觀察欣賞...
又來了~說好了不能比不能比不要比!!!)

 

濟州島(5)-高積雲ã台灣正受到颱風威脅,距離台灣不遠的濟州島天空也出現高積雲

 

前人「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今天下午連三個耍廢的行程,我的心情只能以「逛不盡水泥叢林怒吃冰,看不完佈景道具滿肚火」來形容。

 濟州島(5)-抹茶冰淇淋 

說到冰淇淋,這杯大家都在吃的抹茶冰淇淋要價4500韓幣,約135元台幣。室內座無虛席,我拿著冰淇淋到戶外找位子,只見可坐的椅子、平台一樣人滿為患,最後找了不規則形狀的石頭小坐,這時就會很感謝自己隨身攜帶的「肥軟坐墊」。冰淇淋好吃嗎?我覺得普通,就是加了很多抹茶粉的冰淇淋,我不喜歡入口時滿嘴粉末的沙沙口感(看來我今天是打算機車到底了)

 

 濟州島(5)-天價
ã還好不是採良心付費的方式,不然我應該只會付35元台幣,50 at most

 

 ***中秋團圓之真相大白***

 

 濟州島(5)-中秋明月


今天是中秋節,台灣受颱風影響看不到月亮。濟州島的月亮倒是天未暗就早早掛在天上。中秋對韓國人來說,是重要的祭祖節日。原訂的餐廳不營業,臨時改吃石鍋拌飯。白天的行程乏善可陳,晚上的餐食又有些簡略(不該抱怨的,至少有餐廳願意為我們加班做飯菜),一群在外的旅人,因之更有他鄉遇故知的情懷,有緣一起過中秋節,自該像家人一般親近友愛。
 

除了我之外,我們這一團中有兩個四人組(夫妻外加兩位親人)、一對母女檔、一對姊妹花、其他都是結婚多年的夫妻檔。據58年次的領隊說全團只有四個人比他年輕(還包括一個三歲的娃兒),粗估平均年齡超過半百,重點是~完全看不出來,幾位大姐實際年齡大我一輪看起來卻與我相仿甚至比我年輕,其中最經典的,當數小三姊姊啦。

 

這位姊姊跟男伴,看起來年齡頗有差距,有人一度以為他們是父女檔,但其互動又甜蜜有情意,於是默默的有人認定她是小三或續弦的第二春。另一個四人組,兩女一男帶著三歲半的女娃,全團的人(包括我)都以為是先生帶著妻小與丈母娘同遊。

 

今天終於真相大白:小三是不折不扣的元配,而且夫妻年齡差距並不大,完完全全是因為大姊心胸開闊保養有道加上老公疼愛,所以呈現凍齡狀態;另~丈母娘才是真老婆,年輕女子是外甥女。其實丈母娘身材姣好皮膚也細緻,完全不顯老,大家一面倒的誤解,是很值得研究的社會心理。

 

至於我嘛~在大家有問必答的情況下分享學經歷及家庭狀況,同時秀出我家老小兩帥哥的照片,總算擺脫悲情的猜測,確認我只是一個老公大度成全擁有相當自由的已婚女人。「夫妻同齡很會吵架吧!?」陳太太不放棄的再度確認,我想我談起老公兒子時臉上的表情,詗異於前兩天冤親債主的臭臉,應該給了最明確的答案。陳太太自此定調我是「讀過書氣質不錯的女人」,也開始鬆口跟我分享曾經碰上的因沒有孩子、因夫妻不睦而單獨出遊的女人的故事。

  濟州島(5)-真相大白 

最後,如果你有偵探基因,應該會很好奇:既然我是21人中落單的一位,領隊又是位先生,那我為什麼會有室友呢?ㄎㄎ~我不打探不過問,就這樣跟她睡了四個晚上,直到回台後接到唐姊的飛鴿傳書,才知~~喔,原來如此。插播一下:我的室友豪爽好相處,什麼都好,就是~~就是~~~長得太漂亮了啦!

 

 濟州島(5)-中秋

ã稍晚的濟州島天空
即便台灣今晚因颱風看不到月亮,我仍堅定的認為:月是故鄉明

 

[後記] 

1. 今天下午的三個點都不得我心,所以用此行最美的風景「團員們」當作標題。 

2. 小三姊姊究竟有多年輕貌美?已徵得她的同意放照片,且待下回見分曉。

 

 

 

日期標籤:2015/09/27 (Day 2) - Part 2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