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濟州島(4) ~ 礁石瀑布大小橋‧文勝質則史

  濟州島(4)-看圖說故事


雖累,夜裡卻不太好睡,早早起床活動筋骨。到餐廳用早餐時發現我是天字第一號,服務生才剛把門打開呢,她看到我時略顯吃驚的表情好像在說:「有沒有這麼餓啊~」

 

濟州島(4)-飯店大廳 

集合前在大廳遇見唐姊,在她「一定要拍照留下紀念」的善意堅持下,我坐上沙發讓她喀擦喀擦了好些張照片,沒預期沒準備,我此行的第一張個人照滿是惶惑與皮笑肉不笑。

 

***鳥島跨海大橋***

 

濟州島(4)-揮手 

今天第一個景點是鳥島跨海大橋,風帆形狀的白色橋身在蔚藍的天海之間很醒目。據說是新興的景點,曾聽朋友說濟州島像淡水,說得應該就是這座橋吧!

濟州島(4)-港口
ã
風很大、天很藍的港口

 濟州島(4)-地標照
 ã導遊在地標幫每個人拍照

 

後方的淡淡的山形,即是濟州島最具代表性的名山漢拏山,海拔1950公尺。漢拏山登山路程在10公里以內,當天即可往返,可惜不在表定的行程中

   濟州島(4)-水清見底
ã
水清澈見底

 

濟州島(4)-海女A

 濟州島(4)-海女B
ã
因為海域無汙染,海女徒手捕撈的生鮮向來受遊客喜愛(海女的故事且待下回分解)

 

 濟州島(4)-海女C
ã
海女潛水捕撈海產的工具~
收放魚獲的撈網以及告知「有人在此」的鮮橘色浮球

 

 濟州島(4)-健行步道
ã
此處知名的健行步道,健行在團體旅遊是奢侈的想望

 

 濟州島(4)-離島B
ã
離島的離島

 濟州島(4)-離島A
ã
到不了的地方總是讓我更加好奇渴望

 濟州島(4)-再拍獨照
ã
唐姊再度熱心為我拍照

  

***將軍石***

 

濟州島(4)-將軍岩

 

與龍頭岩一樣,是火山熔岩形成的自然景觀,加上後人編織的神話故事或浪漫的愛情誓約,讓堅硬的石頭有了柔軟的情感訴求。較龍頭岩更勝一籌的是,這裡是熱門韓劇大長今的拍攝地點。我沒看韓劇,並非出於刻意排斥,只是時間一直都不太夠用,對這些角色場景相對無感,倒是一旁的柱狀玄武岩很吸引我,有人說濟州島像澎湖,或許與這柱狀玄武岩不無關係。像淡水或像澎湖,都是個人的經驗連結,要我說,我覺得一點都不像,台灣美得多了! (完全出自真心,沒有愛國情操作祟)

 濟州島(4)-玄武岩ã柱狀玄武岩

 

濟州島(4)-林蔭步道
ã
一群男人站在樹蔭下,這畫面想說的是:太陽好大

 

 濟州島(4)-良心橘子
ã
路旁的良心橘子,1000韓幣(約30元台幣)一袋

 

 濟州島(4)-攤販
ã
最佳拍照點旁的攤販

 

 濟州島(4)-時空錯亂
ã
攤販,有種回到孩童年代的時空錯亂感

 

 濟州島(4)-火山岩浮石
ã
攤子上賣的火山岩浮石,印象中,小時候逛夜市也看過類似的商品,用來洗腳磨腳皮

 

 濟州島(4)-大長今拍攝場景
ã
大長今的拍攝場景

 

濟州島(4)-海岸洞穴

ã可望不可及的美

 

 濟州島(4)-觀景平台

ã平台上觀景的人們,我們停留的時間,還不夠走到哪裡呢!

 

***天帝淵瀑布***

 

 濟州島(4)-天帝淵瀑布A

 

行程介紹上將天帝淵瀑布形容的氣勢磅礡,到現場一看,或許是距離遙遠,完全感受不到飛流而下的奔放感。一旁的五福泉、天帝樓、仙臨橋,盡是人工的刻意與匠氣。

 濟州島(4)-仙臨橋 ã仙臨橋

 

 濟州島(4)-遠眺天帝淵瀑布

ã距離減損了美感,如果能更近距離的玩賞,或許會有不同的評價

 

這次旅遊的安排真有點復古風~下車跟地標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就算玩過了。這些年因懶動腦,大多選擇跟團旅遊,然而不管是澳洲、德瑞、印度、尼泊爾或是奧捷,在景點的安排上都有足夠的時間讓大家各取所需,這回遇上「不能走遠」的情況,除了取景拍照,似乎也沒別的可做。山水一眼看完,轉而看人吧! 

 濟州島(4)-桃紅姐妹花

ã捕獲桃色姊妹花一枚(陳太太如願買到桃紅色遮陽帽) 

(為不牴觸肖像權,幫陳太太戴上面具;為了不顯突兀,幫自己也戴上,
這才發現,我的面具真是得用圓規來畫...)

 

 

是說~拍照這事卻也成了我與其他人的重要交集。約定俗成的模式是團員中的夫妻組們熱心的為我拍照,之後我再幫他們拍合照in return;或是他們請我為他們拍合照後,再(非常堅持的)幫我拍照做為回饋。攝影師這角色我挺稱職的,在按下快門之前,總會讓主角們擺出特別的姿勢,讓日後的回憶更加滋味無窮。

 

濟州島(4)-星星之火  

出乎意料之外的絕佳回饋是,在我「抱一下」或「親一下」的鼓勵下,這些結婚三、四十年的夫妻們總會在三秒鐘的扭捏後,立刻真情流露的恩愛相擁,一句話星星之火,誘發可以燎原的愛的能量。 

 濟州島(4)-微笑面具

倒是我自己卻常常因為不預期、或無法對著還不太熟的人燦爛的笑,拍出一堆皮笑肉不笑的緊繃照片。真該把家裡那個面具給帶在身上。

 

濟州島(4)-微笑練習

ã趁四下無人,練習一下放鬆臉部肌肉的自然笑法

  

日期標籤:2015/09/27 (Day 2) - Part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