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濟州島(3) ~ 咖啡&塗鴨‧良心與創意待價而沽

濟州島(3)-良心咖啡館

午餐後安排咖啡館,很符合我飯後來杯咖啡的習性,特別是今天起個大早睡眠嚴重不足,午後咖啡格外值得期待。

***良心咖啡館***

良心咖啡館原本是無人咖啡館,咖啡店主人在店裡提供咖啡、果汁、茶飲及糖果餅乾等點心,提供過路人歇腳休息的地方。因為店裡沒人看管也無服務人員,吃的喝的都自己動手,吃完後收食善後洗杯子也不例外,有趣的是店裡的物品都沒有標價,客人可以隨心意付費,所以又稱為良心咖啡館。

隨著知名度提升,良心咖啡館的訪客不再只是路過的人,有不少人專程拜訪,包括像我們這種團體旅遊都還將之納入行程之中可見其熱門程度。當訪客日多且來自不同地方,原本立意單純的簡單營業模式反倒變得複雜起來,咖啡店因應的做法是將所有的品項都標上價錢,免除因文化、物價差異造成認知上落差,也省去客人們還要動腦換算的麻煩;同時保留初始的精髓:要不要誠實付錢端看客人良心。

 

濟州島(3)-飲品與零食ã琳瑯滿目的飲品與零食

濟州島(3)-投錢箱
ã
自助投錢箱

 濟州島(3)-標價

ã所有的食物都已標上價格
(只是~看的懂數字,看不懂品項名稱)

濟州島(3)-餅乾
ã
點心罐上的標示容易懂些

濟州島(3)-留言
ã
咖啡館內的牆上貼滿訪客的留言

 

咖啡店的停留時間將近兩個小時,相較於早上龍頭岩以及龍淵峽谷短暫的拍照時間,非常不合比例。領隊體貼的說知道大家今天都早起,咖啡店多待些時間可以讓大家小憩補眠一下。兩個小時的時間對我恰到好處,隨身攜袋的紙筆,終於可以派上用場。

 

 濟州島(3)-閒適

ã今天下午訪客不多,咖啡廳的空間也夠大,
正好讓我們這一團的人可以度個閒適的午後時光

濟州島(3)-文青魂上身

ã拿出筆記本與筆,就著今天的第四杯咖啡,
我難得行雲流水的寫寫畫畫,一整個文青魂上身
 

 

濟州島(3)-寫寫畫畫

寫得正高興,原子筆竟然彈盡援絕,運氣會不會太好了些!所幸咖啡廳裡有專給遊客留言用的原子筆,下樓找到老闆,比手畫腳情商他賣一枝筆給我。五百元韓幣,此行第一個紀念品。
 

濟州島(3)-海岸風情

良心咖啡館座落在海岸邊,視野不錯,與海岸間隔著一條大馬路,車子不少且車速極快,想過馬路去看海聽潮聲,需要眼觀四方手腳夠快才行。

 濟州島(3)-小螃蟹
ã
躲在石縫中的小螃蟹

 

濟州島(3)-對影成三人

ã沒有明月,對影依舊可以成三人,是說~這樣拼貼,對影成100人也不是問題吧! 

 

臨上車時,午餐同桌的唐姊隔著馬路出聲叫我,問我是不是忘了什麼,看她手上拿的,可不就是我的小紅外套?怪不得剛才離開咖啡館時,心裡覺得怪怪得。

 

 濟州島(3)-遺落餐廳  濟州島(3)-遺落咖啡館 


今天兩次把小紅給忘了,第一次是午餐時,我將小紅遺忘在椅背上;第二次,我將小紅忘在咖啡館裡;兩次都是被唐姊拾回。陸大哥在一旁打哈哈的跟大姊說:「下次留給帥哥撿。」我...我...我...,衝著這句話,我保證絕對不會有下次了。

 

 濟州島(3)-信誓旦旦

ã從大姊手上接過小紅,我捧著她,認真的說
「對不起,我沒有不要你的意思,我只是太粗心大意了」
(
這下可好了,反射性的真情流露讓我除了不孕、與老公感情不睦之外,
還多了個精神不太正常的可能性)

 

 

***神奇之路***

 

神奇之路,到底多神奇?

濟州島(3)-神祕之路B
ã
看這一大群人擠在路上等著看
 

濟州島(3)-神祕之路2
ã
觀察車子在斜坡上「向上滑行」
(((這也能當一個景點,讓我忍不住想大叫: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儘管一再提醒自己不該比較,但是我仍無法避免的想起台灣台東的水往上流。論視覺錯覺造成的高低差,水往上流無疑更勝一籌。

 

濟州島(3)-神祕之路C
ã
看一旁數家商店停業且門口蛛網密布的情況,這景點應該很快會變成歷史吧!

 

濟州島(3)-另類自拍
ã
我的小桃紅遮陽帽頗受陳太太青睞,
因之開啟了一段只有女人會懂的私房談話

 

繼小紅外套拉進我與唐姊的距離之後,我的小桃紅遮陽帽不遑多讓的扮演親善大使的角色,拉近我與陳太太的距離,兩位大姐從此之後親切的喊我「ㄇㄟ ㄇㄟˋ」,「雷ㄇㄟˇ ㄇㄟˊ」。神奇之路不神奇,我從領隊口中老氣橫秋的姊變成青春無敵的妹,前後不過半天的時間,才真是教人心花怒放的驚奇。

  

***塗鴉秀***

 

濟州島(3)-塗鴉秀A

 

訪韓前就因為好奇對塗鴉秀頗為期待,觀賞後,雖說不上驚艷,也沒有餘韻不絕的後勁,卻也不得不說這類的表演之所以能成為帶狀的觀光秀,有其成功的元素。

 濟州島(3)-塗鴉秀B

ã首先是幾位表演者,個個都有著明星般的臉蛋與模特兒的身材,
而且能舞能畫,堪稱才貌兼具,非常吸睛

((( 看到這些帥哥們,傻媽我開始很想念兒子啊! )))

 

 濟州島(3)-塗鴉秀C
ã
畫畫的題材大多選擇高知名度的人物像是貝多芬、Michael Jackson、李小龍...等,
因為辨識度高,所以畫個五六分像就很有效果

 

濟州島(3)-塗鴉秀D

ã人物題材還包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羽與張飛,中國畫的風格呈現,
既符合媒材的特性,也能引起日漸增多的中國遊客的共鳴

 

其他像是與觀眾互動的橋段、道具的設計運用、善用肢體語言克服語言的隔閡等,處處可見巧思與用心,整場秀最大的亮點是創意。年初在捷克看黑光劇就有的感想:觀光取向的舞台表演,雅俗共賞、以聲光效果取代語言傳達是必須的。回答許多朋友的問題:好看嗎?我覺得可以去體驗一次,一次就夠了啦!

 

晚飯有佐餐的人蔘酒,兩三杯下肚,吃飯時話說得更開了,對彼此的家庭背景瞭解得更深入些,簡單說~唐姊確認我有小孩,排除不孕散心的可能性。

 

 

[後記]

吃飯時坐我斜對面的是陸先生夫妻(大姊姓唐),與我同側的是陳先生夫妻,本顧及當事人隱私,不好說稱名道姓,但是這一路蒙他們照顧,用代號未免太過不敬。小小揭漏一下姓氏,應該無傷大雅吧!

 

 

日期標籤:2015/09/26 (Day 1) - Part 3 

光是第一天就寫了三篇,這趟濟州島會不會落落長寫不完?
保證不會,遊記會忠實呈現行程的安排~虎頭蛇尾。
儘管如此,還是要厚顏的說......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