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濟州島(2) ~ 神龍見首亦見尾字傳奇&數學難題

 

濟州島(2)

 

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一個小時的時差,當地時間早上十點多就抵達濟州島,團體旅遊安排的點多,分秒必爭,拖著行李就開始行程。

 濟州島(2)艷陽高照ã濟州島艷陽高照,比我預期要熱上許多

 

上車時中後半段的位子幾乎都有人或物品,我選擇坐在導遊後一排(第二排)的位子,一整排左右兩側共四個位子只有我一個人,有點刻意的關閉與人接觸的管道,用距離區隔出我的自閉空間。

 

遊覽車上台灣領隊兼導遊開始介紹濟州島的種種,並對團體旅遊的時間掌控做出規範,提醒團員們不要遲到,耽誤所有人的時間。「我就遇到過有些人,特別是大學生,遲到了也不跟大家打聲招呼,好像大家等他是應該的」。接著導遊將這一整團來自各地方的人定義成家族,藉此要拉近大家距離並彼此照應,我邊看窗外風景邊心不在焉的聽著,直到突然聽到導遊提起一個讓我反射性豎起耳朵的人,對,就是我。我將視線從窗外轉回前方導遊的臉上。「雷姊一個人來。韓國團吃飯的安排都是四人一桌,我們這一團21個人,餐廳不可能只多放一個單獨的位子,所以會有六桌,除了兩個四人組的以外,其他人請盡可能三三兩兩坐,不要讓雷姊一個人坐,不然雷姊每天都一個人吃飯太可憐了。」

 

剎那間,我仿佛置身跨年夜倒數計時的時代廣場,當身邊的人相擁親吻時,我孤伶伶一個人,更慘的是~聚光燈不偏不倚的照在我身上,無所遁形。

 

AAIMG_5356

ã我終於知道整團有多少人,以一種令人錯愕的方式...

 

腦海中重覆出現簡單的算式:21/4=5餘1,我就是那個1。突然悲情起來....

 

 AAIMG_5357ã哪個好心人一棒槌把我釘進地底吧!

 

所幸第一個景點到了,可以下車透透氣,釋放一下強被加諸身上的關懷所帶來的尷尬。

 

 

***** 龍頭岩 ***** 

 

濟州島(2)龍頭岩

 

說了要用全主觀的方式認識這地方,所以就不引用旅行社行程表上動人的行銷文案。龍頭岩,就是海岸邊一塊岩石,須要用點想像力方能跟龍頭畫上等號。神話傳說賦與許多景點動人的故事,引發觀者情感共鳴。平凡無奇變身傳奇,需要的不是努力而是說故事的想像力。

 

這地方腹地不大,可看性也不及台灣野柳、貓鼻頭,第一次覺得團體行程安排的拍照時間綽綽有餘。

 

 

***** 龍淵峽谷 *****

濟州島(2)龍淵峽谷

 

號稱縮小版大峽谷的龍淵峽谷,一眼望盡。與看文字描述的預期頗有差距。提醒自己:旅行最重要功課是歸零~放下過往的經驗,不比較不評價,相信每一個當下都是獨一無二的。

 

景點之外的生活百態,更吸引我的目光:

 

濟州島(2)鮮烤魷魚

 ã景點旁賣鮮烤魷魚的店家,跟野柳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又來了,放下~~放下~~不比較!)

 

濟州島(2)糖炒栗子小販

ã糖炒栗子小販,鮮艷的顏色很能吸引人的目光

 

濟州島(2)忘憂

ã此處拍到最喜歡的景致

 

濟州島(2)柑橘上市

ã濟州島橘子上市,金橙飽滿,看起來非常誘人

 

濟州島(2)貨幣換算

ã韓國物品的定價沒上萬至少也有好幾千,讓人反射性覺得貴而縮手。
商家為了做觀光客生意,體貼的先將幣值換算好印在廣告上。
3000韓幣--> 20元,人民幣,不是台幣

 

濟州島(2)向日葵

ã天氣有多熱?看這一排向日葵不敢正視太陽可見一般。
這些向日葵,讓我聯想到垂頭喪氣的戰俘

 

濟州島(2)思想戰

ã免費取閱的傳單讀物,內容多是中國政經的醜聞,目標很明確是大陸遊客

 

濟州島(2)街景

ã街景。行前導遊說可以把濟州島想像成台灣的澎湖。台灣的澎湖還更熱鬧些吧!

 

終於到了用餐時間,是驗收導遊車上請託的時候了。一位大姊貼心的與先生挪開一個位置跟我坐同桌。

 

濟州島(2)飯友

 

大姊熱情的開啟話匣子,兩對夫妻從年紀聊到當兵聊到孩子,短短的一頓飯時間,我已參與了四個人的人生菁華片段;聊到為了趕一大清早的集合時間,A夫妻搭夜車北上在車上睡,B夫妻徹夜未眠趕早出門,問我如何到機場,「我老公載我去的」。一個女人單獨旅遊,最容易被解讀的狀態是未婚、失婚、不孕散心、或是與先生感情不睦。排除了前兩項,我~是屬於哪種情況呢? 看得出大姊眼神中的一大堆問號,且賣個關子,看大家如何旁敲側擊挖掘我獨旅的真相。

 

在導遊的強力建議下,往後幾日的用餐座位不再變動,一個人旅行的我,從此有了四個飯友。我很感謝導遊的善意,只是....其實....我......

 

濟州島(2)一個人吃飯
ã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吃四人份,很OK的呀!

 

 

[後記]

 

用餐時閒聊,方才知道我記錯集合時間,讓大家久候,導遊在車上說的話開始在我耳邊縈繞不去,上車時特地請導遊幫我跟大家致意一下。是說,吃飯遲到都是我的事,這「一個人」,挺麻煩的呢!

 

 

 

日期標籤:2015/09/26 (Day 1) - Part 2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