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濟州島(1) ~ 啟程天使與魔鬼

 

濟州島(1)啟程 

出發前兩天,告訴婆婆及娘家媽媽姊姊出遊的安排,婆婆對我一個人前往感到詫異,媽媽說「你這麼勇敢」(聽的出口氣裡的心疼),大姊要我萬事小心,去年才去過濟州島的二姐來電交代我絕對絕對不要亂買東西,千萬不要像她後悔莫及,三姊在LINE說 「不好意思,沒能陪你去」。壞壞壞壞壞!!!!??? 抱歉,翻譯一下,我的意思是why? why? why? why? why? 可愛的三姐總是以家人苦樂為己任,只是我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一個人出遊,並沒有任何委屈失落,何況我是出去玩耶,又不是被徵召入伍。詭譎的是因為家人們的關心擔憂,反倒讓我改變懶散的心情激起玩樂鬥志,標準的射手座思維模式。

 

老爺看我完全沒打包行李,數度關切。 「帶個幾件T-shirt替換就好,反正我一個人沒人幫我拍照,不用刻意穿搭」我絲毫不以為意。出發前一天晚上,一直積極鼓勵我出遊的老爺半開玩笑的說我拋夫棄子(總算說出心裡話),然後哀怨的對著兒子說「中秋節我們倆在家相依為命」(幹嘛這麼哀怨,聽得我都不想出門了)兒子對我即將出門也有一點依依不捨的情感流露(好啦~我承認傻媽總是會過度解讀)。想到家裡人丁本就單薄,我又一向是家裡說話最大聲笑聲最誇張的那一個,沒有我的中秋節,肯定會冷清許多(歐巴桑的自我感覺良好)。尤有甚者,兒子在我出發前一天發高燒,唉~懸著一顆心,真的不太想出門了。

 

濟州島(1)啟程_摸黑上路

 

00:30 總算整理好行裡躺上床。翻來覆去睡不著,都還沒出發就開始想念老爺兒子

04:00 鬧鐘響,起床

04:40 出發(感謝老爺專車送我去機場)

05:20 高速公路上接到領隊的電話,「只差你一個,護照有帶吧?」

05:30 準時抵達航空公司櫃台集合

 

我算準時間抵達,竟然是最後一個,這一團的人會不會太優了!?領隊簡短的交代注意事項後大家就分別辦理check in掛行李。我最後一個到,沒機會與其他人打照面,第一次接觸,擦邊球,完全不認得任何一張面孔。

 

濟州島(1)啟程_貴賓室早餐

 

進關後到MORE略事休息吃早點,麵包、蛋糕、包子、饅頭、稀飯、烤地瓜、現煮麵食....讓我眼睛一亮的是haagen-dazs,在冰櫃前站了一會兒,終究還是放棄,清晨六點鐘的冰淇淋大餐未免太任性了,一個人旅行的差異浮現:久違了的自制力登場。如果老爺同行,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吃個三五球吧!沒人可依賴,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乖乖的喝了兩杯熱拿鐵暖胃,機場內襲人的寒意總算稍稍消退,身體暖呼呼的醒了過來。

 

06:30 抵候機室,老爺也已返家了。

 

那一頭老爺關心的問整團多少人?平均年齡多大?這一頭我完全狀況外。一改以往事事好奇、主動交友的習性,這次對一個人的旅行充滿期待:獨寢、幾日不開口說話模擬禁語禪修、夜深人靜的夜晚正好用來沉澱思緒寫寫畫畫,好好享受既孤獨又豐富的獨處時光...。美夢正殷,領隊先生過來介紹我與室友認識,一位美麗的姊姊,所以~~我不是一個人。

 

06:55 上接駁巴士

07:30 起飛

08:00 機上早餐,味道不錯略顯油膩的肉絲炒麵

 

儘管每次出國旅遊都變胖回來,我卻從不放棄在出國前癡心妄想一趟風塵僕僕的旅行,能削減些身上的肥肉,這回也不例外。只是~韓國料理一向是我的最愛之一,而且才早上8點已經吃了今天的第二餐,心裡幻想變瘦的同時,竟聽到內心深處傳來的一陣張揚的狂笑聲....。

 

濟州島(1)啟程_天使與魔鬼

 

[後記]

 

當天稍晚方才知道集合時間是清晨05:15,不是我一直以為的5:30。所以我給人的第一印象應該是「遲到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日期標籤:2015/09/26 (Day 1) - Part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濟州島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