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19) ~ 南瓜

 

 

南瓜

 

盛夏高溫,心浮氣躁,
靜不下心細「編」竹籃,
 

一堂課終結南瓜習作(30X22.5CM)~

 

 

 

*** 鬥士 ***

 

鬥士 - 炭筆

 

因為先前把鬥士的表情畫得有點逗,許多朋友熱心幫我加上逗趣的旁白,像是「這為先生你有事嗎?」、「小姐妳哪位?」、「蛤?」、「什麼!」,激發我的鬥志,想要再挑戰一次畫鬥士,這回改用炭筆。

 

上次畫的時候無禮的盯著鬥士看,看得他臉色變紅心跳加速出現「小姐有事嗎?」的驚恐神情(最好是啦~我的妄想症又發作了!),這回後在畫室裡溫柔的看著鬥士跟他套交情,一直到覺得夠熟了才動筆。

 

畫得時候覺得外圍輪廓還行,五官的位置卻怎麼畫都不對勁,一堂課磨下來,只畫出糊糊的一團。拍照回家繼續努力。在家修修改改、改改修修,就是畫不出那神韻,特別是嘴巴的線條完全失控,微張的嘴型被我畫成下撇的怪模怪樣,一氣之下擦掉嘴巴,就此擱置。這沒有嘴巴的石膏像放在客廳一隅,既不捨就此放棄,卻也提不起興致繼續,就這樣擱置一個月多月,直到颱風假那一天,老爺看著半成品問我,至少畫上嘴巴讓鬥士看起來完整些。一句話起了督促的作用。雖然沒風沒噢,颱風假予人正當的理由窩在家不出門,我拿出炭筆繼續第二幅鬥士習作,加上粉彩背景,完成。

 

整體說來,習作有些太糊了,少了面面俱到的清晰。小進步是這回稍稍收斂的驚恐的表情,還他從容無辜本色。

 

 鬥士

ã原圖

 

 

*** 鼬獾與飛鳥 ***

 

鼬驩與飛鳥-修2

 

  

畫完「鼬獾與飛鳥」後,覺得整體背景太暗,越看越不滿意,於是動手修改:將背景光點的感覺延伸至桌面及桌布。這回修改經驗再次驗證:修改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因為有極大的可能會越修越糟,而且~回不去了。塗抹的過程中有好幾次我腦海裡閃現Ctrl+Z的指令,可惜手繪不比電腦,無法回復上一個動作,只能一路前行,改了一次又一次,結束在耐性磨盡之時,雖對結果依舊不甚滿意,然而過程中的增減拿捏無疑是絕佳的訓練與磨練。

 

 鼬驩與飛鳥-修3
ã修改過程之一

 

 鼬驩與飛鳥-修1
ã修改過程之二

 

鼬驩與飛鳥-final
ã終結版

 

粉彩畫-鼬鼠與鳥-5
ã
原圖

 

 

 

[後記]

經常連不上痞客邦部落格,原以為是痞客邦主機的問題,最近連開其他網頁都困難重重,才知是我筆電的網卡出問題,沒積極處理,結果就是大大減少掛網時間,也就少發文少拜訪格友了。時間變多,心~有點空呢!愛說話的我,還是需要部落格來大放厥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