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16) ~ 銅壺

 

  

銅壺

 

磨完石膏像,畫起其他的題材有如脫掉鐵鞋,健步如飛呢! 呵呵~只是這速度是身陷「精準」囹圄之後的大反彈,跑得快不必然等於跑的好。這回將畫紙對半裁切(30x45 cm),選畫一半的靜物組,沒用畫架,第一節課就完成大半,立起來拍照作記錄,一看....傻眼!!!

 

 銅壺-1

ã歪斜得很厲害呀!

 

銅壺-2

ã速速修正一下

 

 歪斜

ã課後跟舞蹈班的同學聚餐,
心裡一直想著那歪歪的銅壺瓶及瓷器,
感覺自己走路坐臥都是歪的。

 

 

 銅壺-3

ã第二節課,修正、微調細部,完成

 

老師說我的背景處理很有趣,呵呵~好久沒聽到正面的評語,開心!

 

 

[後記]

 

POFB後,有臉友回應 畫得很3D~~只是我的疑問是瓶身下半部是否有撞凹?我看起來凹進去的哩~~~~」。我很確定瓶子沒撞凹,瓶身圓鼓鼓的飽滿得很呢,大概是我補下方反光時肚子餓扁扁,所以把自身狀態投射到畫𥚃。趁著吃飽飽的時候修改,看看肚子有沒有鼓起來

 

銅壺修改-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彩 靜物寫生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