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奧捷任性遊(14) 味蕾記憶

 

奧捷味蕾記憶

 

一直認為自己是不講究吃的人,兼之胃口極好,隨便一個饅頭麵包或泡麵都可以讓我解決一餐,顯少有食不下嚥的情況。然而每次出國旅遊似乎都會糾正這個錯誤的自我認知:我所謂的不講究,僅只於不在乎食材的珍貴與否,對於烹調方式仍有明顯的好惡。儘管如此,餐食依舊不會是我旅遊的重要考量,甚至有點希望因為旅遊地的飲食不佳或水土不服,可以實踐旅遊兼減肥一舉兩得的效益。2011 遊印度,出發前就幻想自己會風塵僕僕的瘦個三兩公斤變成靈氣女子回國,結果印度食物太對我的胃口,每天當饕客大啖印度料理,減肥靈氣早拋諸腦後;2012遊德瑞,吃不慣當地食物,卻仍胖了兩公斤回台,這應該算是一種特異功能吧!2013年遊尼泊爾,到這物資缺乏生活克難的國家,減肥有望。不料尼泊爾不太精緻的簡單食物,竟讓我愛不釋口呀!這回到奧捷,老爺轉述當地使館人員的話「捷克是個肉食國家」,讓不愛吃肉的我又懷抱希望:這次一定可以變瘦回台! 結果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湖區鱒魚午餐*

湖區鱒魚餐
這是抵達奧地利的第一餐。因飛機延誤近四個小時,午餐也等同延誤四個小時,雖然飛機上供餐的時間有因應調整,但是饑餓感似乎從上飛機那一刻,不,是候機時就如影隨行。不知是因為淡季還是早過了用餐時間,到餐廳時只看到一位年紀不小的服務生,沙拉及甜點都已擺放在另一個長條桌上。幾個小時的舟車勞頓飢腸轆轆,再加上因人力不足上餐速度極慢(真想起身幫忙),漫長的等待後看到這餐點老實說有一點失望,料理本身的滋味是好的,可是~完全沒有飽足感啊!

 

*薩爾茲堡中式合菜晚餐*

標準的中式六菜一湯。午餐時有人因為領隊的「取魚刺事件」放棄吃魚,晚餐前又冒著風雨壓馬路聽導覽,說大夥兒飢寒交迫一點都不誇張。沒照片,因為菜一上桌就筷子齊動,大家都餓壞了,只依稀記得有麻油雞湯,因老闆上菜時特別說明:「這湯算一道菜」。麻油雞湯雖不道地,祛寒功效並無二致。

 

*庫倫洛夫中式合菜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又沒照片?是的,中午午餐自理,很多人都在超市買三明治解決,這會兒都餓昏了,一樣是菜一上桌就空了。菜的份量不太夠,又不想扒白飯,跟老闆要了熱水,回飯店立馬泡杯辛拉麵,其實也不是真沒吃飽,就只是一直沒吃到喜歡的食物,胃與心靈都很空虛。截至目前為止,減肥有望。

 

 *庫倫洛夫牛排午餐*

 

令人期待的和牛餐。地下一樓的餐廳裝潢得像個隱匿的地窖,不知是否是天候的關係,地窖式的餐廳似乎隨處可見。領隊統計不吃牛的人數時,有人提出要吃全熟的牛排,有人跟進,結果送上桌的牛排色澤雖粉嫩但卻有著全熟的口感,「好老」的聲音此起彼落,我們不得不懷疑所有人的牛排都是全熟的。

 

庫倫洛夫和牛餐

 

*瑪麗安斯基中式合菜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這是唯一一頓中餐還有剩菜可拍,因為分量足(比之前的中餐廳至少多了兩倍)。人稱老爹的老闆端出菜後,恭恭敬敬的謝謝大家,一再勸大家多吃菜,少吃飯,並且說所有的菜都是自己種的,不久後另一個台灣團來用餐,老爹同樣的話再說一次,一樣恭敬真誠。看來老爹可以兼營黑市換匯,自有他的生存哲學。上桌的菜跟我的家常料理很類似:菜就是菜,簡單清炒,完全沒考慮配色。六道菜中除了三道清炒蔬菜、一道馬鈴薯燴肉塊,另外兩道「菜」是煎餃與炒麵,很讓人驚喜吧!

 

馬麗安斯基晚餐A 馬麗安斯基晚餐B

 

*卡羅維瓦利豬腳午餐*

 

之前提到過這裡有家老兵榭克餐廳,以豬腳料理聞名。我們雖沒在榭克餐廳用餐,吃的也是捷式豬腳餐。喝著領隊先生招待的啤酒,配上我喜歡的裸麥麵包,大大滿足,已足夠當我的一餐了。

卡羅維瓦利豬腳餐A

 

卡羅維瓦利豬腳餐
ã
主餐上桌,大家驚呼聲連連「好大一
KEN」,再沒有比台語ken更貼切的詞了

 

豬腳口感類似我們的清燉蹄膀,軟嫩好吃。許多人都說光看就飽了,也有人吃一半就撐了,不愛吃肉的我竟然吃了個骨頭朝天,是少數吃光豬腳的人,想來是因為我吃的時候,不斷想著這是老爺少爺愛吃的料理,是以食肉魂上身的原故。倒是蔬菜(紅蘿蔔、甜菜泥)被我留在盤子上,名符其實成了舊愛。

 

送餐的過程中有個小插曲,服務生每一趟拿三盤,有一回掉了一盤在地上,只見服務生將另外兩盤先擱在櫃檯,到廚房再拿一盤,補齊三盤在手臂上才送餐。好奇的是,當時服務生已到我們桌邊了,為何不先送出手上的兩盤再去廚房取餐,百思不得其解。或是餐飲業有些不為人知的潛規則?

 

*布拉格烤雞晚餐*

 

烤雞風味餐。在類似地窖的地方用餐,餐點不錯,可惜中午的豬腳還沒消化完畢,下午飯店的迎賓酒以及傍晚遊船上的紅酒也還在胃裡湊熱鬧,又趕著去看黑光劇,剩了一半在盤中。這是少數我沒吃完的餐點。
 

布拉格烤雞餐

 

*布拉格烤鴨午餐*

百年地窖烤鴨餐,每個人四分之一隻烤鴨,隨機拿到鴨胸或鴨腿。這又是老爺少爺最愛的料理,於是我又在邊想他們邊用餐的情況下,不知不覺將烤鴨喀光光。一旁的同伴望鴨興嘆,直嚷著份量太多了,斯時我已經進入甜點階段。唉~所以人的胖瘦,其來有自啊。這一餐烤鴨讓我在下午及晚上的自由活動時間完全吃不下其他東西。

 

 布拉格地窖烤鴨餐B

 

*庫特納赫拉風味餐午餐*

波西米亞風味餐~讓人充滿想像。旅行時最喜歡嚐試當地的特色料理,喜不喜歡好不好吃不是重點,重要是新奇的體驗。用餐前服務生推著小車讓大家自選佐餐酒,我與同伴都選了酒精濃度高達38%的溫泉藥酒,餐後前往布拉格車程遙遠,喝點酒正好可以助眠。
 

  波西米亞餐A 波西米亞餐B

ã() 非常有飽足感且味道濃郁的沙拉
(右) 顏色較深的是
蜂蜜酒,聽說喝起來很像含酒精的枇杷膏;
另一杯是藥酒,喝起來,嗯~辛烈且有一股熟悉的味道,痠痛膏藥的味道 

 

 波西米亞餐
ã
雞肉捲、馬鈴薯球搭配生菜,顏色繽紛討喜。主菜淡而無味,走健康路線

 

 波西米亞餐C

ã甜點,忘了是什麼味道,因為沒什麼味道

 

*維也納中式合菜晚餐

 維也納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看到左上角的空盤子了嗎?幾乎每道菜一上桌就一掃而空。看到菜脯蛋實在太感動了,無論如何都要攔下來拍一張。南京飯店的老闆是大陸人,做出的菜餚比薩兒斯堡台灣人開的中餐廳更有台灣味,團員們個個讚不絕口。

 

*維也納中式合菜午餐*

 維也納南京飯店

ã次日的午餐也在這家南京飯店吃,大概是昨晚賓主盡歡,
老闆今天加了一道炒米粉當作友情招待,吃到這家鄉味,更加歸心似箭了

 

*維也納下午茶*

下午茶是旅行社標榜的特色行程之一,安排品嚐維也納最有名的沙河蛋糕,為了這下午茶,自由活動時間被分割成兩段。大家在霍夫堡宮前集合後即步行到咖啡店,轉彎、直行、過馬路、再轉彎...每看到一家咖啡店都以為目的地到了,每一回都希望落空。終於到了咖啡店,走了不算短的距離。店裡的裝潢很有特色,空間的運用寬敞舒適。我們一群30幾個人被帶到樓上的位置,上樓後一整個傻眼,位子排密密實實,椅背靠椅背教人完全動彈不得,事實上連坐進去都有困難,幼稚園孩童的位置都比這寬敞,這樣的安排是以為東方人都是紙片人?我知道團體客人有時真的很吵很討厭,但是樓層都已經隔開了,而且同樓層另一側還空著很多位子,總之~這下午茶與悠閒享受扯不上邊,甚且有種被歧視的不悅,對行程完全沒加分,是一大敗筆。

 

 下午茶
ã
狹小的空間

 

下午茶-咖啡 下午茶-沙河蛋糕

ã咖啡還不錯,沙河蛋糕吃起來很濃郁,好吃,但不驚豔。
好笑的是佐蛋糕的鮮奶油上桌時。大家已經把蛋糕吃光了

 

*維也納豬肋排晚餐*

此行最後的晚餐豬肋餐。分量之大比Friday的整份豬肋排有過之而無不及。不要懷疑,這一大盤是一人份。這也是老爺少爺最愛的料理啊,在三隻小豬有福同享的前提下,我一樣嗑光光。

 

 維也納豬肋餐

 

*每日早餐*

 

最後上場的是重頭戲早餐。早餐都是安排飯店的自助式餐點,麵包、沙拉、冷盤、水果一應具全,豐盛多樣的早餐加上一杯花果茶,是一整天能量的來源~身體與心靈都是。

 

 早餐優格

ã滑順爽口的優格最讓我難忘,跟台灣優格偏稠偏甜的口感不太一樣,
我願意天天吃這優格當早餐!

 

早餐麥片

ã一定要吃的還有奶加穀片堅果,營養大滿貫

 

早餐麵包

ã有嚼勁的歐式麵包是我的最愛之一
(吃麵包時,腦中閃過年初讀的一部小說
...哈哈)

 

早餐百匯A

ã還有更多...

 

早餐百匯B

ã更多...

  

整體說來,餐點的安排是令人滿意的。我最愛每天的早餐,其次是烤鴨、豬肋、豬腳,這一趟澳捷旅遊,大大顛覆我不愛吃肉討厭吃豬的既定認知,原來我有大口吃肉的潛能,也算是另類的自我發現。唯一的問題是.....

 

好好吃    吃撐了

 ã好好吃....................................................................吃太飽了!

 

每天都陷在這樣的罪惡感循環中!!


看我照片中越來越圓的臉,應該早就猜到~

減肥? 天大的誤會一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奧地利 捷克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