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奧捷任性遊(1) 啟程

啟程

我承認這次出遊少了以往「冥冥中有天意」的順其自然,甚至可以說有點罔顧徵兆任性而為。

 

去年九月份離職後,就積極安排旅遊。無奈與旅伴的時間一直兜不攏,想過來趟一個人旅行,到首爾或曼谷自助,或是跟團去北疆,結果看到的幾個心動的行程都剛好卡在老爺出差期間,兼之一個人出走的動機薄弱(訝異的發現自己的行動力退步中),越拖越晚。等到旅伴終於有空可以出遊,已是我自己設限的「學測支援期」~兒子學測前一個月,我要在家陪伴他給他打氣,絕對不能自己去玩樂;然後是家族墾丁遊,緊接著是春節。就這樣大半年過去了,旅遊的進展是零。

 

抱著非玩不可的決心(不甘心?)跟同伴報名了春節後萬獸之王旅行社奧捷的行程,等候通知的過程一波三折,簡單說就是眼見別家旅行社同樣的行程滿團、關團,我們的旅行社接二連三的流團。從墾丁回台北第一件事就是找替代方案,終於在最後一刻鐘擠進飲料旅行社的團體中,出發在即,需要立刻付清團費。大筆銀子匯出後,我有點良心不安的跟同伴自首:我沒有細看行程;同伴回了我一個笑臉外加一句:「我也沒有」

 

這一團行前說明會已開過,領隊盡責的來電告知注意事項,像是(容我囉嗦一下,給日後留下參考):

  1. 衣服洋蔥式穿法,山區風大,最好防風防濕的外套,因室內車上有暖氣,不建議穿高領,可用圍巾手套搭配

  2. 建議一個人帶 500~600歐元,再用歐元換捷克克朗,不要用美金

  3. 部分地區可能仍有積雪,也可能下雨,要穿好走防水的鞋

  4. 隨身藥品、全身乳液、護手霜

  5. 雨傘、帽子、太陽眼鏡

  6. 攜帶的零食不能有肉品,泡麵最好帶杯麵

  7. 自備盥洗用具

  8. 喜歡喝熱水可以自帶堡溫杯

  9. 基本上天氣仍冷,要注意保暖


洋蔥試穿法,我的衣服從細肩帶背心到厚重的大雪衣,這洋蔥層次夠豐富了吧!難得有機會派上用場的雪靴因為太佔空間,最終還是沒能同行,倒是考慮到可能去聽音樂會,多帶了一雙高跟鞋。另,格友yao yao遊覽義大利時的拍照心得:天氣乾冷,內搭衣無須每天換洗,如果不想每天都穿同一件衣服拍照,記得多帶幾件外套,考慮到外套太佔空間,我帶了好幾條披肩、圍巾,一樣符合洋蔥概念的厚薄都有。另外帶兩杯泡麵、一點零食,23吋的行李箱已經滿到爆了。最後在老爺的提醒下,多塞入一個備用袋。

 

出發前一天接獲領隊電話,華航原訂2月28日深夜11:35起飛的班機延遲,我們的集合時間也從2/28晚上9:30改到3/01凌晨12:30,本就灌水的所謂十天行程,立刻縮減一天,儘管領隊一再保證當地行程絕對不會受影響,心裡依舊一個大大的問號:怎麼可能?

 

深夜到機場,商店都打烊了,只能在候機室枯等,好不容易挨到登機時間了,廣播又起,原定凌晨2:30登機再度往後延至3:00。一屋子呆滯的臉龐,配上孩童間歇性的哭鬧聲,空氣裡充滿疲憊無奈。離上一次用餐時間已過9個小時,華航提供簡單的咖啡茶點,小小安撫一下咕咕叫的肚子。阿Q的想,這疲累正好催眠,上飛機好好睡一覺,補充體力調整時差以應付下機後立刻展開的觀光行程。凌晨3:40,飛機終於起飛,不多久遇上亂流,這時身後傳來有人窸窸窣窣唸佛經的聲音,一種伴隨滑稽的不祥感迅速蔓延,機身恢復平穩後,同伴說她剛剛想的是:「拜託一定要安全抵達,好不容易出發,我一定要玩到」;我呢?出門前才因故與老爺鬧彆扭,如果就這樣天人永隔,會是多大的遺憾!

 

儘管疲累,狹小的座位仍讓我無法入眠,看電影、起身走動舒展筋骨,差一點情商空姊讓我幫忙送餐送飲料,總之做什麼都好,就是不想綁坐在位子上。看完四部電影後,聽到機長即將降落的廣播,當地溫度攝氏2度。

 

表定第一天的行程,在飛機上度過,還好機上有許多新片子可看,看了大法官、鳥人、愛在頭七天、模仿遊戲,讓13個小時又40 分鐘的飛行不至於太難熬。

 

 

2015奧捷任性遊(2) ~ 湖區之水裡來水裡去 

 

 

日期標籤:2015/03/01 (Day 1)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