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的一把火 ~ 台大校園寫生記

 

0201台大寫生-烏桕

 

約定寫生的日子,天氣大好。每一次寫生都是半踏青半畫畫的多功活動,這一回因兒子學測,想先兒子一步回家等門,所以就近到台大校園裡寫生,所幸這陣子每逢天晴就到台大散步的我,早已物色了好些適合當麻豆的花草樹木。一棵姿態阿娜多姿、葉子開始變色的烏桕是第一棒。

 

0201台大寫生-專注(1)

 

0201台大寫生-專注(2)

ã排排坐認真畫,正著看、橫著看,都氣定神閒

 

事實上....

 

午餐吃的料多味美鐵板燒所提供的熱能,早被風吹得一乾二淨,一行人越坐越冷,在寒風裡直打哆嗦。給自己精神喊話兼催眠,我與小白同學不約而同的用歌聲「升起」一把火

「你就像那冬天裡的一把火...

「我的熱情,嘿~好像一把火...

 

 

0201台大寫生-4 0201台大寫生-3

 

0201台大寫生-2 0201台大寫生-1
ã
繼續奮鬥,掌鏡的是三兩下就畫好速寫的楊老師

 

 0201台大寫生-楊老師

ã楊老師的原子筆速寫

 

***

 

驗收成果囉(依學齡排列)~

 

 0201台大寫生-小鶴

ã小鶴同學的作品。
不知道為什麼這幅作品讓我聯想到打扮細緻粉墨登台的日本藝妓

 

 0201台大寫生-小琴

ã小琴同學的作品,熱愛攝影的她有一貫的「景深」表達

 

0201台大寫生-小拉

ã小拉同學的作品,原本稀疏的枝葉變豐盈,就是管不住心性~

 

0201台大寫生-小白

ã小白同學的鉛筆素描,進步神速      

 

小白同學帶了自拍神器,要為寫生留下難得的「全員福」畫面。楊老師突發奇想,讓大家把畫放在地上要連人帶畫一起入鏡。自拍神器舉得恨天高,幾個女子仰頭望神器,張著嘴瞇著眼,有如等待媽媽餵食的雛鳥,幾個回合下來,笑容僵了、脖子痠了,就是無法一起擠進鏡頭裡。

 

0201台大寫生-自娛

 

0201台大寫生-自拍

ã最終放棄創意拍攝,直接將畫拿在手上,完成大合照。

 

回程的路上,小白同學請我在她不小心露出的股溝上加顆蘋果,堅持不露臉的美女小鶴也要我在她臉上加顆蘋果..

「小白的屁屁已經用蘋果了耶,你要不要換種水果?

「那用芭樂好了」

決定將照片特殊處理,大家都不要露臉吧!

 

人生下半場,因為畫畫認識無話不談的好友,誠一大樂事也!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