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彩學習筆記(11) ~ 瓶裡的月亮

 

瓶裡的月光

玻璃罩裡一顆球體,看似簡單的擺設卻有股幽微的神祕感深深吸引我,像是瓶裡的月亮,沉靜的散發光芒,訴說著陰晴圓缺的故事。這回不等老師指定,主動表示想畫這組靜物。真心喜歡就會發聲爭取,不置可否其實是因為沒有強烈的感覺、無所謂吧!

 

瓶裡的月光-1
ã
構出輪廓

瓶裡的月光-2
ã
作出主色調

瓶裡的月光-1-3
ã
主角球體登場(老師幫忙修過球體的色調)

瓶裡的月光-4
ã
作出反光的細節

瓶裡的月光-5
ã
細修、定調背景顏色,完成

瓶裡的月光-6  
ã完成

畫室靜物組的背景使用淡色調,我畫完主體後,腦海中幾乎不作他想的出現紅色北背景,因為與原來的擺設差異太大,詢問老爺的意見,老爺建議用淡一點的顏色。

「我就是要用紅的」我毫無商量餘地的堅持。

「妳既然已經心有定見,幹嘛還問我的意見? 」老爺好奇的問。

 

好問題,既然我都決定了,又何必多問其他人意見呢?我很認真的思索這問題,然後有些難為情的發現:我需要的其實是藉由反作用力來彈升我有點不確定的想法,如果老爺一開始就跟我說「紅色好」,我可能反而會猶豫會不會太大膽了!

 

朋友曾跟我說,要一個射手座去做一件事最好的方法是百般阻撓他,是嗎?射手朋友們同意這說法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彩 靜物寫生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