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月亮太陽 ~ 結婚20週年

 

結婚20週年之星星月亮太陽

 

如果要帶一隻蛇、一個背包、一隻猩猩還有鳥穿越沙漠,你會怎樣行進呢?


結婚
20年了!20年,說長不長,君不見儘管毒奶毒油毒粉早吃下肚,台灣人的平均壽命依舊節節升高,粉紅色訃聞已是常態,現在收到白色訃聞才教人唏噓其英年早逝於70來歲。若樂觀的以平均壽命來算,20年的婚姻生活都還沒過半呢;然而20年
說短也不短~畢竟這變遷快速的時代,三五年就可造成極端的世代差異,現在的人熬夜排隊購得的3C新歡,形影不離愛不釋手個半年後,立刻棄如敝屣琵琶別抱,「捨」的功夫做得極好,這思維擴展到人際關係上,就是絕不勉強委屈自己,是以高齡離婚比率逐年增加。所以~滿20年,還是該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


幾個星期前,老爺小心的問我
:他想了兩樣禮物(包包、首飾),探問我意見。我這極度不浪漫且務實的老婆哈哈大笑後告訴他:我不特愛名牌包,也不戴首飾,事實上,我對形式相對無感,相較於裝在盒子裡的東西,我更在意相處時的用心與感受,如果真要有什麼表示,那請一天假陪我去內洞走走(看到這裡應該有人很羨慕我老公吧~這老婆真好打發)

 

1126日,起個大早比平時更早出門,難得當早鳥的感覺挺好,停車、步行、休憩...一切都從容無比!

 

 內洞-清幽

ã清幽的入口售票亭

 

 內洞-曲徑通幽

ã陽光正好,走在這樣綠意盎然的步道上,
好似突然領略了「曲徑通幽」的意涵

內洞--水如凝玉
ã
如凝玉般的溪水

 

  內洞-三層瀑布

ã因地形與地質的影響,形成三層瀑布的景觀。
第一層觀瀑處可看到三層瀑布直瀉而下

 

 內洞-第二層瀑布

ã第二層觀瀑處腹地略小,另有番小巧幽靜之美

 

 結婚20週年-攜手二十年

ã一旁做運動的女士主動幫我跟老爺拍合照,窩心的人情味

 

 結婚20週年-陰離子寶庫

ã第三層觀瀑處,陰離子的寶庫

 

內洞-附生植物
ã
有種陰森美的附生植物

 

 結婚20週年-森林浴步道

ã森林浴步道,一定要試試~~

 

 內洞-森林浴步道-2 內洞-森林浴步道-1

ã步道是我喜愛的土石路,只是,有些年久失修的感覺,多數的地方沒有圍籬,
少數有圍籬的路段,那圍籬又輕易的可以從土中拉出。
最後在一段綁著黃色警示帶的地方折返,沒有走完全程

 

 內洞-信賢吊橋

ã信賢吊橋上的本日最佳男主角

 

 內洞-賞鳥

ã守株待鳥的攝影人

 烏來-大瀑布A 烏來-涓涓細流A
ã(左)烏來瀑布水量豐沛,有一瀉千里的豪氣;
(右)
一旁的涓涓細流,有另類小家碧玉的味道,
一剛一柔,天作之合

 

 烏來-台車

ã特色台車

 

 內洞-年少時光

ã回程時順道到碧潭重溫一下舊時光~
碧亭是學生時代「偶爾奢侈」的約會地點

 

 結婚20週年-藍天上的樂章

ã藍天上的樂章

 

 結婚20週年-遠東下午茶

ã早上玩樂,下午吃喝。20周年慶之吃喝玩樂~達陣!

 

2010年遊澳洲時,發下豪語要在結婚20週年時去攀爬雪梨大橋,結果雪梨大橋吹風變成內洞森林遊樂區吸空氣維它命。地理上相距千萬里,心理上的閒適滿足倒是沒太大的差異。20年的婚姻生活so far so good,我想關鍵是我們都服用婚姻維他命「星星月亮太陽」~知道何時熱情如火,何時該包容慈愛,何時該眨眼不說話;可以堅持可以有原則,但是保留修改的彈性。昨天老爺還跟我聊到他當時決定碩士直升博士時,我跟他吵了一架,是嗎?我....不記得了耶,這種時候,健忘絕對是美德呀!

 

*** 趣味測驗公布解答囉 ***

小鳥:代表小孩
猩猩:代表配偶
背包:代表責任
蛇:代表錢財

 

我的版本:

婚姻-1

蛇有潛在的危險,理所當然放進背包裡;
猩猩背著蛇有可能讓蛇跑掉或被蛇咬傷,所以背包由我背,
小鳥嘛~放我頭上的鳥巢裡,想飛就飛,累了隨時可以停下休息,

怕猩猩走丟,我牽著猩猩的手一起走...

 

很溫暖的版本吧!

 

***

 

我家老爺的版本是:

 婚姻-2

「蛇放背包讓猩猩背,小鳥讓他自己飛」 

聽完他的描述,氣得不想跟他說話。
老爺嘻皮笑臉的說:「看我對妳多好,我的全都是你的。」

 最好是啦! 

 

 

做完這測驗,我多了一句口頭禪:自己的背包自己背!

 

 

 

 

也是週年記

 

  射中一個處女 (2008)

 

水晶水晶亮晶晶 (2009)

 

 還不膩 (2010)

 

 愛‧半糖 (2011)

 

 十八...(2012)

 

牽手19年 (2013)

 

一路走來,初衷仍在~

 

愛情里程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