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攪局之當家日記(下)

風雨攪局之當家日記(下)

 

 

Day 4: July 24 星期四

老爺今天要上台報告,「準備許久只為這上台五分鐘」。這就是練功啊!

...白天時間長,工作完還可以參訪自然景觀,能充分利用時間... ,這時節阿拉斯加的黑夜只有四個小時,怪不得老爺老是在當地時間半夜回飯店寫信,因為那時後才天黑。

老爺輕鬆了,我恰恰相反,休完颱風假,感覺更累了,想做的事真的太多太多啦,時間根本不夠用。

 

Day 5: July 25 星期五

一早收到老爺的訊息,說坐著聽課,眼睛都要闔上睡著了。我則是做了一夜的夢,夢一堆人、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感覺好累。相隔千里,卻有著一樣的情境,還不只一樁:

「傍晚開始下雨,還好有帶傘,但是只能在雨中逛阿拉斯加原住民的樣板部落,有點狼狽!明天要搭船出海看冰河,希望天公作美放晴才好!」

台北也開始下雨,我早上才為了減輕重量,把帶了幾天的傘從包包中取出,兒子也是,結果下課下班時間碰上大雨,淋了雨的濕冷狼狽,破壞我與兒子的晚餐約會,原本計畫帶兒子吃牛排補償前兩日正餐亂吃的營養不足,突來的傾盆大雨,到超商買了這兩個月以來的第三把臨時傘,順便外帶晚餐回家:牛排變成牛肉堡。

飯後跟兒子聊到日後的規劃,兒子對自己所愛所長很清楚,對未來也有藍圖有方向。再沒比支持兒子適性發展,鼓勵他用熱情建構自己的快樂人生更棒的事了。

老爺睡覺前發來郵件:

「晚安,我要睡覺了!帽子和手套你不要哪一樣?」
「你的問題真有趣,不要哪樣,哈哈」
「如果問要哪一樣,好像只能選一樣;不要哪樣表示另外一項一定要!
「我了,最最愛你了!

  

Day 6: July 26 星期六

凌晨三點鐘,我又醒來睡不著了!! 起床給老爺寫信。今天還要上一整天的佛學課,希望不會中途睡著!

「細雨紛飛,少了光線折射,雖然近距離觀看冰河,感覺不夠耀眼,沒有想像中那麼壯觀!....天公不作美,又濕又冷,傍晚在港口上岸後,身上穿著灰毛衣、羽絨背心、黑夾克、外加一件黑色羽絨外套!回程的路上才開始放晴,雨後的夕陽金光閃閃,坐在火車上,慢慢晃回安哥拉治,欣賞海面夕陽美景,若是在冰河前也是陽光閃耀該多好!
「雨中冰河別有風味吧!而且沒遇上好天氣,為日後再去一次預留伏筆!

下午的佛學課我果然瞌睡連連,
還好今天有結業式及皈依典禮,
所以講述的課只有一堂,不然我應該會睡到流口水或打鼾吧!

老爺看了兒子的人生計劃,問起我的人生憧憬,我胸無大志,想來想去只有:

(1)寫寫畫畫
(2) 行萬里路~旅遊

當然最最重要,是把家打點好啦!


Day 7: July 27 星期日

「結果今天又是豔陽天準備check out!...沒發現星巴克或是其他連鎖店,全是傳統咖啡店
「傳統咖啡店林立表示沒被連鎖店壓縮生存空間,保有小商店是最人性的事了!沒馬克杯,那就請你到西雅圖轉機時買一個吧!這樣我們三個就都用西雅圖的杯子了。」

老爺出差從來都是「一不一要」:「不」多請假順道旅遊,無論到哪兒都「要」買東西回家。郵件才剛送出,就收到老爺在市集買了兩頂毛帽的訊息,不多久到了機場,又傳來照片,阿拉斯加馬克杯入袋,「使命必達,領賞來了!

儘管現在通訊發達,透過網路甚至可以免費通話,我跟老爺仍維持著寫家書的習慣,喜歡文字帶來的溫潤感以及空間。只是在畫室裡魚雁往返,整個手機面板沾滿了各色粉彩,黑蘋果變彩色蘋果,也是家書的記錄之一。

 

 馬克杯
ã我沒蒐集城市杯的癖好,但是看到兩個杯子放在一起,竟有一種哥倆好的歡樂感!

 動物寫真
ã老爺看到我最近不斷畫毛小孩,幫我帶回一大堆野生動物圖集要讓我畫個夠!

 戰利品
ã戰利品,冰箱磁鐵是必買之物。
只是
~家裡的冰箱已經沒空間可貼了,為此..再買一台冰箱

 

 

至於老爺遊冰河那天,碰巧是此行唯一一天的壞天氣,
我的結論是
~~他就是太不積極想玩,所以老天爺也就成全他讓他玩得不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