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攪局之當家日記(上)

 

風雨攪局之當家日記(上)

 

繼五月份出差西雅圖後,老爺七月又前往阿拉斯加。上回去西雅圖沒寫當家日記,因為老爺開會前到、開完會立刻返台,時間短到像在台灣出差。不只一次我跟他說大老遠飛一趟,為什麼不提前個幾天到或是晚個幾天離開,順便到當地走走看看,給自己安排個假期,老爺總笑說沒時間,然後依然故我的把時間排得剛剛好。這回去阿拉斯加,類似的對話再度上演,我一再跟他說飛那麼遠,無論如何要多待一下,我還特地翻出旅行社的類似行程給他看,動輒18萬的行程費用,只去開會太可惜了呀! 我好說歹說,老爺又露出無辜的眼神祭出他的招牌台詞:「我想回家可以嗎? 」「可以讓我回家嗎? Please~~ 最後在我不斷轟炸之下,參加半日的冰河遊船。

 

Day 1: July 20 星期日

自從兒子上高中後,老爺出門不再對我耳提面命,轉而叮囑他要好好照顧媽媽。半夜的班機,才剛辦妥Check-in立刻又捎來息,要我們彼此照應。親愛的老爺放心吧,兒子長大媽媽成熟了,不會打架吵架的!

 

Day 2: July 21 星期一

老爺經西雅圖轉機已抵安克拉治,原以為大會的餐點會是大魚大蝦大蟹,不料竟是三明治加生菜,真是清爽。無獨有偶,我跟朋友相約舞蔬弄果吃蔬食,一樣是滿嘴草料,其健康無比。回家的路上飄著小雨刮著小風,確實有點颱風味兒。

兒子回家後小聊一下他考試、讀書計畫與小女友,我喜歡這樣子的無話不談。

 

Day 3: July 22 星期二

台北早上下了場雨,風雨一陣一陣,看來明天放颱風假的機率很高,每次遇到這種狀況,都會希望剛好達到放假標準但是不要造成災害傷亡。

下午五點還收到家書,原來老爺時差調整中,半夜一點醒來無法入眠。

八點鐘,北北基宣佈明天停班停課後,家附近的全聯湧入大批人潮,我跟兒子也是其一。

我一邊笑他人癡:不過一天颱風假,有必要逃難似的囤食物嗎?
卻一邊手不停歇:泡麵、餅乾、牛奶、雞蛋、豆腐、零嘴、冰淇淋....
回到家看這一堆小山似的食物,外加稍早買的兩條土司,老爺出差不在家,我跟兒子可以吃上一整個星期吧! @@

收到老爺從阿拉斯加寄來的幾張照片,
排列組合一下,來個颱風夜八卦戲~~"熊熊說不清楚"

熊熊說不清楚-1

熊熊說不清楚-2

 

Day 3: July 23 星期三

今天輪到我半夜一點醒來,完全沒有睡意。貪圖風雨帶來的沁涼,捨不得關上窗戶,任由陣風把家中書房的落地玻璃吹得匡噹匡噹響。跟老爺簡短寫封信後,再度躺回床上休息,不料竟然心悸無法入眠,翻來覆去好幾回,聽到肚子長鳴,才知不是心悸,是肚子餓! 起床吃了麵包後,精神更好了,索性不睡了,繼續來畫毛小孩吧!

白天網路中斷的一陣子,再與老爺聯繫上,得知他晚餐大啖帝王蟹,我冷冷地回他「我們也吃跑了,吃泡麵」。冷冷,就看他有沒有默契感受到了。

過午後風雨漸歇,我跟兒子在家吃零食,一直處於飽食的狀態,到了晚餐時間天氣又轉悶熱,兩人吃豆花剉冰打發一餐。這樣的颱風假,好像過得太墮落了些,只是想到兒子跟我一起亂亂吃,真是內咎兼抱歉啊~~

電視新聞傳來復興航空墜機的消息,無語且悲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