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寫生畫海芋

                        

竹子湖寫生-11


                 

竹子湖寫生,初春的天氣,忽冷忽熱毫無章法可言,連續一個星期飆高溫,讓人懷疑夏天擠掉春天,直接登場。早上穿著薄長袖出門,心想應該足以應付下午陽明山上寫生吧! 

這次寫生多了小白同學。簡單的午餐後,我完全沒飽足感的胃驅使我在出發前進麵包店買了一包巧克力餐包。(所以說~~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陽明山竹子湖,一下車就感受到山上的低溫與強勁的風,冷~~~買票進入私人的海芋田,遊客不少,採花拍照郊遊得的大有人在,唯獨我們是帶著傢私來寫生。

 竹子湖寫生-2
ã畫畫前一樣先賞風景,看這景取得不錯吧!

 

竹子湖寫生-1 ã因為要找寫生的題材,更加注意一草一木的美,
也才發現,這理所當然的美,美得挺複雜的,太難下筆了!

 竹子湖寫生

ã看似隨處可畫的海芋田,要找到對的光線對的角度
以及可以放行軍椅的地方,還真不太容易

 

竹子湖寫生-3
ã畫一片?

 

竹子湖寫生-6 
ã畫一朵?

 

竹子湖寫生-5
ã加紫藤? (別傻了,要畫三天三夜吧!)

 

 竹子湖寫生-9
ã坐定,動手畫

竹子湖寫生-8
ã進階組

 

竹子湖寫生-4
ã初學組

 

我這回更偷懶,連粉彩都沒帶,只帶了炭筆跟色鉛筆。素描本的紙張太平滑,炭筆一上就整片糊掉,萬綠叢中的點點白海芋,被我畫成黑漆漆的一片。平常在室內畫靜物對細節極度考究,走出戶外,夠需要的功夫是大刀闊斧的「捨」,大不易呢! 

山上風好大好冷,我一直打哆嗦,眼睛看著點點白海芋,滿腦子想的是熱熱的甜湯圓。我非常沒志氣的想要快快結束,想回家洗個熱水澡窩在沙發吃碗熱騰騰的甜湯。 畫完炭筆後,我試著再畫一幅鉛筆+色鉛,風吹得我的頭隱隱作痛,草草結束,拿出稍早買的巧克力餐包。這時方知:原來不只我一人飢寒交迫,餐包小兵立大功,給大家補充熱能。待大家都完成後,一夥兒人到茶屋喝杯熱飲驅寒,同時觀摩彼此的畫作。

  

竹子湖寫生-楊老師作品A
ã老師寫生的作品

 

 竹子湖 - 紫藤
ã用色線條神韻層次,功力深厚,更厲害的是,
我們還在跟輪廓草稿奮戰時,老師已完成兩幅寫生,兩幅喔~

 

  竹子湖寫生-楊老師作品D
 ã看局部的細膩筆處

  竹子湖寫生-小琴
ã小琴同學的作品

 

 竹子湖寫生-10 
ã我因飢寒交迫(藉口),下起筆來毫無生氣,
今天相當程度算是交了白卷

 

 無獨有偶,小鶴同學也是在寒風中打顫苦撐,因對自己的作品不滿意不給拍照,
在我看來已是水準之上的作品了呢!

 

 竹子湖寫生-11
ã當晚回到家,繼續畫了一半的色鉛筆海芋。

 

 

感受豐富的一天~特別是挫折!

 

 [後記] 2014年3月,第三次寫生記錄~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