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炭筆素描學習筆記(13) - 粉紅玫瑰

 

玫瑰-2

 

花了六堂課的時間畫完馬賽曲戰士,總算邁入最後一張素描紙。再過一週就是農曆春節假期,我的"時間偏執"再度出現:以農曆春節畫分炭筆與粉彩,新年度新媒材,似乎是不錯的主意。上週就相中畫室裡的一瓶滿天星,心裡盤算著大面積塗黑背景,再用軟橡皮擦出花朵細枝,最後花點時間處理玻璃瓶的質感及反光效果,一堂課應該畫的完!

 

到畫室,代課的張老師聽了我的盤算,微笑的說:

「畫玫瑰吧!」不疾不徐的溫和語調,卻有種難以抗拒的威力

「花瓣那麼複雜,我一堂課畫不完…」

「只畫局部,應該可以」

「那我畫一朵就好」

「畫三朵吧!」

果然柔能克剛,我討價還價賴皮不成,只好乖乖就範。

 

玫瑰-1

 

第一次畫花就畫玫瑰,對那繁複的花瓣完全不知該從何下手,張老師示範兼幫忙修改,課堂上完成七、八分。年後玫瑰應該謝了,拍照回家繼續畫。花的姿態依樣畫葫蘆,感覺還可以,葉子的部分沒有老師監督照看,果然非常的生澀吃力,勉力完成後的心得竟是~~我還想繼續畫炭筆!!!

 

前陣子努力想把素描紙畫完,這會兒才剛畫完,竟然有種失落感,又急著想去買素描紙(有沒有這麼愛炭筆啊! ) 還好這回想通了,炭筆與粉彩可以同時進行~~

 

[後記]

習作完成於2014年1月,補記錄的同時重溫當時畫畫的心情,愉悅且美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筆 花卉寫生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