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素描學習筆記(12) - 馬賽曲戰士席克

 

馬賽曲戰士席克 -7    

馬賽曲戰士席克是凱旋門上高浮雕的靈魂人物,張力十足的表情、飛揚飄逸的頭髮,在剛硬的石材上展現出極具動態的美感,對我有股特別的吸引力,出於心儀的渴望,一直很想畫他。跟畫室一位科班的女大生同時畫完克拉克可愛小女孩後,老師讓女大生接著畫馬賽曲戰士席克,我則是畫另一尊看起來沒什麼挑戰性的女神(是女神吧!?)。我滿心不願意,一因心裡期望落空,更關鍵是~我忍不住小心眼的想:我跟女大生的程度,真的差這麼多嗎?更糟得是自己並不覺得呀,所以我在看畫賞畫上仍有盲點?唉~挫折呀!

 

氣鼓鼓的畫完女像,老師又讓我畫另一尊半裸的女石膏像,結束後,我暗示性的說我想畫男生,老師說觀察學習與畫男畫女沒有關係,然後看著展示架上的兩尊男性石膏像(包括馬賽曲戰士)有點為難的說:"這兩個男生都比較難畫…"。就這樣,我又畫了另一尊女性石膏像

 

很早以前就打定主意進入粉彩之前,一定要畫馬賽曲戰士,當作是炭筆素描階段性的驗收。畫完葫蘆與甕靜物組後,我不再拐歪抹角,直接告訴老師我要畫"他",老師順著我的手指看過去,反射性的說那很難喔,看我意志堅定且躍躍欲試,倒也鼓勵的表示,既然我自動請纓,他也樂見其成。

 

終於~我可以時時刻刻理所當然的盯著我愛慕的席克看!!

 

馬賽曲戰士席克 -1
ã 第一堂課,起草輪廓

   

馬賽曲戰士席克 -2a

馬賽曲戰士席克 -2b

 ã 第二堂課,粗略上明暗

 

馬賽曲戰士席克 -3

 ã 第三堂課,畫出神韻

 

馬賽曲戰士席克 -4 

ã 第四堂課,加強明暗。成果跟第三堂差不多,
感覺石膏像畫到七八分之後,之後的進度進入龜速瓶頸

 

馬賽曲戰士席克 -5
ã 第五堂課,跟第四堂課差不多

 

某個週一休假到畫室補課,遇到許多老同學,80幾歲的鄭媽、70多歲的郭爺爺...重溫那段混在銀髮族裡當"妹妹"的主婦時光。從早上畫到下午,幾乎完成了,只是每多看一眼,就覺得又有細微處要修,收不了尾。這時80幾歲的鄭媽走到我身邊,看了一眼後說,別再修了,再畫下去"面都貓去!(臉都花了)"。可不是? 止於所當止,可是門學問呢

 

 馬賽曲戰士席克 -6

ã 放下炭筆,來杯咖啡放輕鬆~

 

馬賽曲戰士席克

 

[後記]   

習作完成於2014年1月,純粹補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筆 石膏像 席克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