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素描學習筆記 (11)

 

胡瓜與甕

 

同學時不時問我什麼時候開始畫粉彩,我的回答很簡單:等我把20張四開的的素描紙畫完,就正式進入粉彩階段;然而複雜的是,我自己也不知道確切的時間點,因為題材不同,一張四開的素描可能會畫上四堂課或甚至更久的時間。看看手邊還有三張,快的話兩、三個月,慢的話半年...。雖說這段時間在家已經開始用粉彩畫畫玩玩,但都不是我心中認定的"正式進入"。我知道學習可以併行,就是忍不住固執?偏執? 兩者皆是?

自從畫炭筆以來,在畫室的習作都以石膏像為主,每一張都在比例神韻上慢慢磨菇,這回換畫靜物組。   

 胡瓜與甕-1
ã有了近一年石膏像的磨練,打起草稿果然神速許多

 

 胡瓜與甕-2

ã看似最難的胡瓜內部弧度及光的變化,老師說我做的不錯;
甕的厚實感及對稱度差強人意,老師說過不一定要寫實的對稱,
只是我還無法拿捏之間的眉角

 

胡瓜與甕-3

ã五顏六色的桌巾要用黑白調子區隔出來,
桃紅跟寶藍,變成灰階後差異應該不大吧!

 

胡瓜與甕-4

ã這次習作,意外的敗在蘋果上,這素描入門的題材竟讓我大感挫折,嘆! 

 

[後記] 

習作完成於2013年12月,純粹補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筆 靜物 寫生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