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牽手 19

 

陽明山-The way you are

20131126 日,結婚滿19周年

 

逢九,就來談九。每次的結婚周年回顧,都難免提到以往兒子還小的時候,一家三口都會安排墾丁之旅,重返蜜月地。沒出國度蜜月,因為當時老爺有兵役問題不能出國,還沒當兵就結婚?因為馬上就要29歲了,長輩們對尾數9有忌諱,晚個兩年對我來說不是問題,但是我媽認為女兒30歲已經年華老去,言談中看得出她的擔憂。我那年代,大學同學們多是畢業後工作個兩三年就結婚,幾乎都在30歲之前。參加過幾場婚禮後,我也開始有些擔心~倒不是擔心感情生變,而是發現自己出社會後體態不再輕盈,怕再拖個幾年穿婚紗不夠美麗。總之~我也忘了有沒有逼婚或催婚,但是那氛圍,老爺肯定感受的很清楚。

 

 

某天晚上,老爺到我當時住宿的女子宿舍找我,拿出一本月曆,直接在上面畫圈圈,說我們這一天訂婚,這一天結婚。沒有鮮花晚宴,事實上連「妳願意嫁給我嗎?」或「讓我們共組家庭互相陪伴」之類的問話也沒有,大而化之的我也不以為意,直到日後被問起「浪漫的求婚過程」,才想~這批公文似的結婚交辦事項,算是求婚嗎?

 

 

沒去算命合八字,自己看黃曆挑日子,部分配合長輩要求的古禮,更多衝撞出自己作主的空間。一路走過19個年頭,過程中有陽光有風雨,年輕氣盛時,遇爭執不退讓不圖補救,總是驕傲地想「我養得活我自已」;年紀漸長,遇爭執不說少說或晚點說,心裡想的是「我養得活我自已,但是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現階段,開心的時候甜滋滋的跟老爺說:「以後你老了,我會天天推輪椅帶你去公園曬太陽」,生氣的時候語帶威脅地跟老爺說「以後你老了,我不要幫你推輪椅帶你去公園曬太陽」。老爺某次笑笑的問:「為什麼一定要推輪椅,我們就不能手牽手去公園曬太陽嗎?」親愛的老爺,不論處境好壞,陪伴是不變的承諾。

 

*** 

 

1126日,兩人有計畫的請假,沒計畫的出遊,
剔除遊客太多、路程太遠的地方,還是往近郊陽明山走~

 

陽明山-芒草

ã 上擎天崗,映入眼簾的是滿山的芒草,數大便是美的最佳寫照

 

陽明山-峰巒疊墨

ã 少了陽光的大力加持,峰巒疊「墨」

 

陽明山-天地寬闊 

ã 透過小如螻蟻的人影當比例尺,更見天地寬闊

 

陽明山-快意人生

ã 寫意人生

 

陽明山-海拔

ã 登上一座小丘,登覺得空氣稀薄,看看海拔不到800
氣息立刻順暢起來~微妙的心理作用

 

 

不太熱的天氣,適合踏青健走,絹絲瀑布1.1公里,冷水坑1.3公理,
決定挑軟柿子吃,走距離較近的絹絲瀑布

 

 

 陽明山-曲徑通幽

ã 曲徑通幽

 

話說走到腳痠,看看路標,才一半路,一公里的路程有這麼遠?
繼續前行,山路更陡,走起來更加吃力

 

陽明山-絹絲瀑布(1)

ã 終於抵達涓絲瀑布,已有一群山友在那兒用餐。

 

 

嘿嘿~阿桑我出門前胡亂丟進包包的麵包餅乾巧克力可派上用場了,
一向不吃午餐的老爺經過這一小段健行也餓了,在山林間與我一起野餐,
就著甘甜的空氣,白開水白麵包都成了山珍美味

陽明山-蚱蜢

ã 回程的路上腳下喀滋一聲,我踩上了一隻蚱蜢,
看他似乎就這樣黏在地上動彈不得,
真是萬分抱歉呀!

 

 

陽明山-金包里大道

 

ã 陽明山的健行步道挺多,計畫下次挑戰魚路古道或是八煙,
或是六公里的風櫃嘴
(又開始越想越大管不住心性)

 

 

*** 

 

陽明山-小油坑氣溫

ã 小油坑,海拔比擎天崗更高,溫度也更低

 

陽明山-小油坑

ã 地熱出口發出轟轟的巨大聲響

 

陽明山-偽愛斯基摩人

ã 風很大,原本還被老爺取笑的外套派上用場

 

 

 

*** 

 

 

陽明山-藍天再現

ã 下山時雲散了,

 

陽明山-天光

ã 天光乍現

 

*** 

 

 欣葉晚餐(1)

ã 晚上翹舞蹈課,接兒子一起吃晚飯


儘管結婚19年,我們的飲食習慣都不受對方影響,
我依舊不愛紅肉,老爺一樣不太能吃辣,兒子看不順眼的都不吃,
一家三口飲食喜好的交集不大,換個角度想~~聯集很廣,
菜色多元的自助吧對人口簡單的我們來說,
一直是很方便實惠的選擇~

 

欣葉晚餐(2)

ã 有道是:包肥吃到飽,草食肉食都叫好~各有所好


***

 

陽明山-牛~北京

 

秉持「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的生活哲學,
不勉強不比較不要求改變,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婚姻之路越走越寬闊

 

~ 記結婚19週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