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連連之當家日記(下)
  

狀況連連之當家日記(下)

 

 

11/15 (星期五)

一周當中期待指數最高的一天,下班的那一刻的心情,就像是被壓縮在紙盒裡的玩偶,在盒子打開的瞬間彈跳出來……哈哈,我承認我該休假了,可是旅遊安排一直搞不定!/. .\

晚上與鄰居開住戶會議,針對許多問題提出討論,場面有點火爆,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雖說是少數服從多數,但是溝通起來真的很費力。要在別人強勢的語調及肢體語言中把持自己的核心價值,不被激怒且理直氣和有條有理的說出自己的意見,真不是件簡單的事。許多時候,大聲說話似乎真能嚇退許多人,呵呵~不包括我。

 

11/16 (星期六)

兒子英檢複試。上回兒子英檢複試,對考場所在的台大熟悉到不預看場地,在家好整以暇的吃飯休息,從容不迫的帶兒子出門應試,時間掐算得恰到好處,結果看錯時間,遲到十五分鐘無法進場!這回再次報名複試,出差日本的老爺從昨晚到今晨發了數封郵件提醒:「準考證、身份證、文具」,今晨起床,手機上傳來:「準考證、身份證、文具」的簡訊,弄得我神經衰弱(*~*)!

話說回來,我確實沒想到要帶身份證耶,而且昨晚拿准考證時還拿到舊的准考證,還好兒子發現,給老爺回信時一句「都準備好了」含糊帶過,不敢據實以報,怕他在外心臟病發作。

寶貝兒子考完試後跟同學有約,我一個人在台大校園閒晃,微涼的天氣極適合一個人吹風散步,醉月湖畔寫生的人們,露天咖啡座上或發呆或聊天的人們,還有怡然自得的禽鳥們。

 排排站

ã 排排站


有一次在這裡看到一男一女在湖畔餵食鴨子,正義感油然而生,趨前制止,
我還沒開口就被請出圍籬~原來人家是工作人員,我才是誤闖禁區的閒雜人等

 

醉月湖

ã 不同的植物前景/背景,不同的風情

 

落葉

ã 凋零,依舊美麗 

 

一葉一世界  ã 微觀,一葉一世界

 

行道樹流蘇

ã 有流蘇的行道樹

 

新生南路校門外,常態性的停一輛捐血車,記得有次開車經過,忍不住問老爺:「為什麼叫大號捐血車?因為車子比較大?還是上車要捐比較多的血?」老爺為此繞了一下路,讓我看清楚,是「台大號捐血車」

台一紅豆湯

既來之,則捐之,先吃點東西補充營養,到台一喝碗熱騰騰的紅豆湯。
紅豆湯甜而不膩,好吃,叫人好奇的是,怎麼樣才能煮出這樣濃稠的口感呢?

 

上車捐血,只見護士在我手上蘑菇許久,在我一陣刺痛後,丟下一句:「等一下喔」然後急急忙忙跑去找人幫忙,來了一位資深的護士,先跟我說要綁得更緊後,就開始跟原來那位年輕護士對話:

「這等下一定會瘀青」
(現在是什麼情況???)
「都已經腫起來了!」
(腫起來?手臂腫?)
「可能會捐不完
(那我這一針豈不是白挨了?)
「盡量吧,捐多少算多少」
(換隻手捐也可以啦!)

 

在護士小姐努力「刮」(聽到的對話,不知是什麼意思)之後,還是順利把250cc 捐完,護士小姐一臉歉然直說不好意思,叮囑我前兩天冰敷後兩天熱敷,還給了我一條藥膏,我心想~沒那麼嚴重吧!

 捐血印記-1

ã 回到家拆開彈力繃帶,確實看得到小小浮腫

 

今天的任務是多喝水多休息,睡個午覺醒來,看到自己被標註在外甥女的相片哩,莫非我「神遊」去了? 這也太離奇了吧!

 

 

11/17 (星期日)

忘了設鬧鐘,自然醒已近9:00,到畫室肯定要遲到了,上課?請假?小小天人交戰一番天使勝出~乖乖上課去。這回不畫石膏像畫靜物,竟然卡在一顆蘋果上,繼續努力!鄰座的醫生同學看到我左手臂上捐血造成的瘀青,不可置信地搖頭:這~太差勁了。哈哈~不很痛,但是挺嚇人的。

天空一掃昨日的灰濛,太陽公公露臉來個熱力大放送,我在大太陽下流連,這樣的溫度總叫人心情愉悅。

回到家繼續勝利女神的習作,奇怪,草稿時的乎隨時可飛的飄逸,竟然在完成後給釘住,是腳下那石座的關係,亦或...又是背景惹的禍?

老爺數日來的家書一再提到在日本主食(飯、麵)的分量很足,但是配菜很少,尤其是幾乎沒有大口吃肉的滿足感。為了祭祭他的五臟廟,晚上訂了烤鴨三吃,一整隻鴨子,足堪大快朵頤了吧!

老爺返家,再一次,手上抓著一大把郵件,哈哈~我又忘了清信箱

稍後老爺看到我手上的瘀青,眼珠子差點掉下來…. 

 捐血印記

 ã (左)捐血第二天狀況 (右)捐血後第六天的狀況

 

 

***

 

[後記]

老爺出差必買~
他說想家的時候就買一點,結果就是這一大堆了!
 

日本零食

老爺回家後心情輕鬆不少,人真是奇怪,
他在家也不見得幫什麼忙,可是就是讓人很安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