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二日遊(下) - 可愛小鴨 & 駁二藝術特區

 DSC06641

 

經過昨天的驚艷洗禮,發現高雄旅遊兩天一夜的安排根本不夠。下午就要返回台北,早早起床用餐,想要最大化利用此行剩餘不多的時間。今天的首要目標是到光榮碼頭看日光下的小鴨,以及昨天跳過的駁二特區,如果還有時間,也不排除再去一趟旗津,昨天下午去的匆忙,總覺意猶未盡。

 

DSC06537

ã清晨從飯店房間看小鴨,鏡頭拉近,前方的小人兒像不像是小鴨早餐的蟲餌?

 

 

因昨晚遊愛河時有經過駁二特區,感覺不很遠,問飯店櫃檯人員步行的距離,

「有點距離耶,可能要走很久耶~」

「大約多久?」

「要二、三十分吧!」

「二、三十分鐘還好呀」(在台北,光是捷運換高鐵就要走個十分鐘吧)

「等一下,我再去問清楚些」櫃台小姐看我們沒有知難而退的樣子,竟比我們還緊張。不一會兒小姐從辦公室出來,這次沒給具體的距離時間,只簡短給一句:

「應該走不到喔!」力阻的意圖明顯。

 

我與同事且看且走,先到光榮碼頭看小鴨。這次行程最值得稱道的一點是訂在星期日與星期一,讓我們可以避開周末的人潮,利用星期一從容的看小鴨。

  DSC06541

ã 此行的同居人

員工旅遊時與同事的互動,是一種奇妙的緣分,短短兩天的朝夕相處無話不談,
倒轉似的參與同事的前半段人生,情誼瞬間升溫。

 

DSC06539ã 日光下的小鴨卸下皇冠,看起來更可愛可親

 

遇到另一位同事~這就是自由行有趣的地方,不需要刻意安排,有緣自然會碰上。我們選擇忽略飯店櫃檯人員的忠告,頂著高雄的大太陽走自己的路。(又來了,腳上還貼著 OK繃哩,有沒有這麼愛走啊!)

 

DSC06555

ã 白天的愛河畔褪下燈火輝煌的浪漫,呈現青春朝氣

 

DSC06653

ã 愛之船船頂的太陽能板

 

***

 

 

DSC06565

ã 往駁二特區的路上,處處散發著藝術味兒

 

DSC06569

ã 正式進入駁二特區,從光榮碼頭邊走邊逛,大約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DSC06575

ã 入境隨俗是一定要的啦!

 

IMG_2801

ã 老舊的倉庫,意外地讓駁二特區在新與舊的衝突中,展現出藝術無所不容的張力

 

CIMG3861

ã 同事說我的相機有魔力,拍出的肌膚都美麗;
我說太陽光是最佳蘋果光,讓大家都年輕十歲~

DSC06603

ã 特區內的藝術品

 

DSC06647

ã 牆上的塗鴉饒富趣味

 

 

***

 

趕在中午12:00前回飯店check-out,距離3:30回程的高鐵還有將近三個小時的空檔,我想著可以去....,話沒說完,同事拉著我到漢神地下街吃飯歇腳,這一坐坐到2:30才離開,哈哈~原來同事早就走累了,我這「走訪」的喜好,似乎真讓人有些吃不消。

 

 IMG_2792

ã 中央車站的屋簷停滿的鴿子,藍天白雲,讓每一個角度都精彩

 

進入高捷,直通高鐵,兩天的高雄行程進入尾聲,意猶未盡的我仍念念不忘美濃村落以及田寮的月世界,在高鐵內的旅遊服務處詢問前往月世界的大眾交通工具及車程,服務人員露出跟飯店櫃檯人員一樣「不會吧!?」的表情,彷彿這是異想天開不大可行的方式,原因都是因為太遠,「搭車要四、五十分鐘」。

 

有趣的發現~我們對遠近的感受有很大的差異,計程車司機說是因為高雄人泰半騎車不愛走路,所以20分鐘的路程覺得遠,是這樣嗎?有沒有高雄的朋友現身說法一下!

 

 

[後記]

1. 回到台北的第一件事,約同學練舞,將我的好腳力發揮到極致。

2. 同行的同事跟我預約了明年一起出遊,哈哈~所以,某種程度來說,我仍是不錯得遊伴吧!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