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二日遊(中) - 尊貴小鴨 & 愛河

 

DSC06485

 

傍晚回飯店check-in,房間裡真的看得到小鴨耶~雖說小鴨並不是我到高雄的主要動機,但是這會兒看到小鴨,心中還是漾起快樂的情緒,忍不住想要扭動屁股,來一段呱呱呱~呱呱呱~的即興表演。這就是所謂的療癒效果吧!

 

DSC06448

 

晚餐的安排是這次員工旅遊唯一的團體時光,大家邊吃飯邊交換這一天的行程心得,大夥兒走訪的景點差異不大,只是時間早晚及交通工具的選擇略有不同,相較於另外兩組人或搭計程車或選擇在店裡吹冷氣,我一步一腳印走出旅遊記憶的選擇,似乎是最克難的方式。

「妳們都不知道我們今天走了多少路!」同行的同事(驕傲的?委屈的?)的說
「我跟你講,我去過香港好多次,一直到去年跟他一起去香港才知道香港有山!」去年一起去香港的大姊指著我附和的說。這大姊今年四月起就一直問我要走哪個行程,她想要同行,所以....這算讚美吧!

 

 DSC06453

ã 走了一天,胃口大開,看到什麼都想吃

  

 DSC06456

ã 菜色料理都不錯,唯一的問題是「很豪邁」,食物的份量都很大

 

吃撐了的一群女人,相約到愛河邊散步。

  

DSC06475

ã 經過光榮碼頭,夜裡的小鴨戴上皇冠,像極了君臨天下的鴨鴨國王

 

 DSC06484 

走著看著,驚豔於高雄的改變,太久沒來高雄了,對高雄的印象還停留在灰濛濛的天空與不能喝的水,曾幾何時,這灰頭土臉的楞小子已經變身春風少年兄。愛河沿岸的步道、裝置藝術以及小巧咖啡館,為周遭加入人文色彩,這是個有生活有溫度的城市。

 

 DSC06527

ã 搭愛之船遊愛河

 

DSC06489

ã 愛河畔的燈光。愛河從找不到生物的死河,到現在處處散發浪漫的氛圍,整治的決心功不可沒

 

DSC06501

ã 真愛碼頭的心形地標

 

 DSC06498

ã 曾被改名為仁愛河的愛河,在住民的努力爭取下,終於恢復本色

 

 DSC06510

ã 在河上從另一個角度看黃色小鴨,聽導覽人員精闢的介紹台灣小鴨之最

  

DSC06531

ã 白天找的知名教堂在這裡,以"第一座教堂"聞名

 

***

 

河左岸震天價響的音樂,駁二特區正舉辦彩虹節演場會。

天色已黑夜未央,帶著傳腦的餘音與黃澄澄的小鴨印象回飯店,醞釀今晚的美夢。

 一只便利商店購得的OK繃,貼合磨破的腳皮,也封存這一日五光十色的紀憶。

 

 

                

 

 

arrow
arrow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