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筆畫‧沉靜

 

皇冠-5

 

在家看圖片畫鍊手感,想彌補一下前陣子的怠惰荒廢。

 

皇冠-1
ã 打草稿~看起來很有中國唐朝婦女的感覺

皇冠-2
ã 我還是無法正確打稿,需要仰賴上明暗後的面來修改比例

皇冠-3
ã 把仰的太高的頭壓低些


皇冠-4
ã 細部處理

 

發憤圖強沒幾天,又開始發懶,習作停留在這狀態超過兩個星期,古訓「行百里路半九十」,
果然有洞悉人性的睿智。給自己下了最後通牒,這個週末一定要完成。

 

 皇冠-6
ã 臉部處理時有刻意將木質的龜裂細紋做出來,肩膀以下放掉(其實是偷懶)

 

 

這陣子素描碰上瓶頸,心懶、手感也差,不確定孰為因孰為果,只知道曾有的熱情似乎冷了下來。原本想把20張素描紙以及家裡的素描本畫完再開始畫粉彩,可是最近看到畫室的靜物組,在老師的用心及巧思下,將顏色的配置發揮到極致,讓我非常心動,偏又無法放棄那個沒來由的堅持,於是讓自己處在一種急切的心情中:急著想把素描紙畫完,事實證明,欲速則不達,越急越走得慢。

 

這次的瓶頸,也讓我認知自己學習上的盲點:我畫畫太沒章法。做為一個初學者,從結果看,這問題似乎不大,然而要進一步提昇速度及準確性時,這沒有章法很容易顧此失彼,結果就是停滯不前。我雖不是科班,畫畫也沒有目的性,但花了時間學習還是真心想求進步,任何指教分享都令我感激。

 

想想~~自己既需要鼓勵讚美來維持學習的熱情,又需要認真督促以求進步,這樣煩人的學生,當我的老師還挺不容易的呢!

 

 

 

[後記]

家理的黃燈泡,照出的效果偏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炭筆 雕像畫
    全站熱搜

    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